“A、B级”饮品销售额上升!上海试点饮料分级标识助“控糖”

“A、B级”饮品销售额上升!上海试点饮料分级标识助“控糖”
2024年03月28日 16: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最近,上海的一些奶茶饮品店在售卖页面上出现了营养分级标识,通过ABCD四个等级,综合反映饮料中含有糖、脂肪等成分的情况。消费者点单时,可以通过标识了解其中的营养成分,为健康摄入提供科学依据。

在市中心的一家茶饮店,记者看到菜单上的每一款饮品前面增加了A到D的营养选择的标识,通过手机小程序线上扫码点单,在每一款饮品的前面也会增加同样的标识。记者了解到,“营养选择”饮料分级方法主要参考国内外标准,根据饮料中非乳源性糖、饱和脂肪、反式脂肪、非糖甜味剂的含量对饮料进行从A到D级综合分级。例如,不加糖、不含奶的纯茶饮品属于A类,每100毫升含糖量0.5克;而中杯、少糖的奶茶是B类;部分风味果茶或风味咖啡属于C类;奶盖茶则属于C或D类。

“女生平时都会点少糖、七分糖、三分糖,但是以前没有具体的标识,现在有营养分级可以给大家一个更好的参考。”白领胡女士说。

“A、B级饮品的销售额最近在逐渐上升,有近7成的顾客在了解过营养选择标识的情况下,都会主动地去消费A、B级饮品。”茶饮店店长付德建介绍。

据了解,饮料营养划分等级由上海市疾控中心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完成。目前上海共有4家企业参与了饮料分级标识首批试点,范围从现制茶饮逐步覆盖到瓶装饮料外包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