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作弊”电子秤

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作弊”电子秤
2024年03月28日 1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抖音某网友在抖音平台反映有商铺涉嫌使用不合格电子秤,出现缺斤少两的违法行为。

发现上述情况后,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实时追踪,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对视频中提到的商铺现场检查,对其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使用作弊秤、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调查核实,通过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回应网民关切。近日,该网友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称赞市场监管局“做事很公正,为市场监管点赞”。

此外,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在用电子计价秤开展突击检查,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7家、电子计价秤122台,查处计量违法案件6起。

下一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推进民生计量监管,继续组织力量,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计量器具检查,着重打击故意使用和经销改装、加装作弊装置等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同时,强化政策法规宣贯,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健全长效机制,集中案件公示,曝光违法行为,形成震慑效应,巩固行动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切实维护民生计量市场秩序。(岑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