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勾连,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专门骗保,北京刑拘11人

内外勾连,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专门骗保,北京刑拘11人
2024年03月28日 16:12 京报网

转自:法治日报微信公众号

机动车保险是广大车主最熟悉的险种之一,却被犯罪分子视为“生财之道”。记者3月28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北京警方打掉一个故意制造事故实施骗保的专业保险诈骗犯罪团伙。此案中,某保险公司在职员工与离职员工、定点汽修厂内外勾连,通过虚构、故意制造车辆事故或对事故扩损等方法骗取理赔款,目前已有11人被刑事拘留。

此前,北京警方接到线索反映,北京某保险公司被骗取理赔款。对此线索,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与朝阳公安分局捆绑作战,历时一个多月,锁定了一个故意制造事故实施骗保的专业保险诈骗犯罪团伙。

经查,北京某保险公司在职员工与公司已离职员工、定点汽修厂负责人内外勾连,通过虚构、故意制造车辆事故或对事故扩损等方法,骗取理赔款。该案团伙规模大、涉案金额多,严重扰乱保险理赔秩序,侵犯保险企业的合法财产权益,随后警方在北京及外省多地统一开展收网行动,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1名。

警方提示:

广大车主应将车送到正规修理厂进行维修,尽量自己与保险公司联系索赔事宜,遵守法律规定,不要人为进行扩损骗保。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不要随意借给他人,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损,甚至成为不法分子的工具。一旦发现骗保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与保险公司举报。

来源:法治日报微信公众号

流程编辑:u02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