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在京举办

2024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在京举办
2024年03月28日 16:3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3月25日—27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主办的2024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在京举办。

春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春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春推会现场设有“北京大视听”精品项目展,集中展示多部已播和待播的精品剧目。其中包括备受好评的《南来北往》《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等已播的精品剧目,以及《玫瑰的故事》《国色芳华》等待播剧目。

此外,众多参展单位推出的优质项目涵盖了现代、古装、悬疑等多种题材,充分展现了剧集产业的多元与包容。华策影视、西嘻影业、完美世界影视、咪咕数媒等公司设立了专属展台,提供版权交易及影视IP授权方面的业务洽谈。

本次春推会的剧集发展论坛围绕“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副院长滕勇和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出席本次论坛,并分别发表题为《守正创新 辉耀荧屏——CVB电视剧收视洞察》与《2024:中国电视剧发展十大关键词解读》的主题演讲。

圆桌对话环节,聚焦剧集产业的两大核心议题——创作彰显文化自信与科技创新优化内容供给,嘉宾们探讨了影视行业在数字化时代下的变革,提出在不同类型剧集上的创新和尝试,包括长短剧集、垂类题材和微短剧等,同时展现了影视行业在创新与传统融合方面的努力。另外,他们展望了人工智能在虚拟制作、互动影视等领域的应用前景,指出未来影视制作需要平衡人工智能的高效与人的创造力,确保技术与艺术的和谐共生。

春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春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春推会期间,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年会在京举行。根据会员建议与市场反馈,推优活动优化升级,通过数据/邀请会员单位以及平台投票/专家评审,年会从近300部作品中,推选出共计46部佳作,分揽年度“特别贡献剧集”“年度匠心剧集”“年度品质剧集”“年度优秀剧集”“年度值得关注微短剧”5项荣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会推优新增微短剧单元,紧跟行业创作新变。

春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春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春推会期间,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经过无记名投票,侯鸿亮当选新一届会长,赵依芳、龚宇当选常务副会长,苏晓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责任编辑:蒋肖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