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西方向乌提供F-16不会改变局势 并将成为俄军攻击目标

普京:西方向乌提供F-16不会改变局势 并将成为俄军攻击目标
2024年03月28日 16:48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8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三(3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即使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也不会改变俄乌战场的局势,这些飞机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攻击目标。

普京周三对俄罗斯空军飞行员发表了讲话,克里姆林宫周四公布了文字记录。

普京在莫斯科西北部的一次集会上表示,西方正在讨论向乌克兰提供F-16,并且显然在训练飞行员,但即便这真的发生了,也不会改变战场上的局势。

他说:“我们将摧毁这些飞机,就像我们今天摧毁坦克、装甲车以及多管火箭发射器等其他装备一样。”

不过,普京同时指出,这些F-16战机能够携带核武器,因此俄罗斯方面在制定军事计划时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他强调,无论F-16战机在什么地方出现,都被会被俄罗斯视为合法攻击目标。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没有攻击北约国家的计划。他说:“有这样一种观点,我们会攻击其他国家,例如波兰和一些波罗的海国家,甚至连捷克人也感到害怕。这完全是无稽之谈,纯属胡言乱语。”

乌克兰急需F-16战斗机

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了两年多时间,乌克兰方面战斗机数量严重不足,并且多为苏联时代的米格战机,在空中火力方面远远落后于俄罗斯。乌克兰近来在战场上处于不利地位,因此获取F-16战斗机的需求更为迫切。

F-16战斗机由通用动力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研制,是全球军贸市场最畅销的战斗机之一,与F-15战斗机形成高低搭配,是美国空军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主力机种。

西方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45架F-16战斗机,但后者要到今年春末才能收到6架,部署到战场还要更迟。北约秘书长也警告称,F-16战机并非扭转战局的万能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