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染井吉野樱进入盛花期,清明小长假将花开满树

辰山植物园染井吉野樱进入盛花期,清明小长假将花开满树
2024年03月28日 17:23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3月28日报道:经过几场春雨的滋润,目前辰山植物园樱花大道两侧的染井吉野樱花开五成,正式进入最佳观赏期,满开与含羞半开的花朵、透着粉晕的花苞互相依偎,在辰山樱花大道上空形成片片“粉云”。

自3月20日辰山植物园2024年第一枝染井吉野樱花盛开以来,每日观测樱花状态已成为了辰山园艺师、市民游客以及“云赏樱”网友们的“追樱”必修课。最近的天气忽冷忽热,气温忽上忽下,让人乱了赏春的步伐,但辰山的染井吉野樱花有自己的“节奏”:从3月20日第一枝花开到3月22日花开一成,再到如今花开五成,历时9天,不紧不慢地温柔展颜。

据辰山植物园高级工程师虞莉霞介绍,本周前半周为降温降雨天气,后半周升温将加快染井吉野樱开花的速度,预计樱花大道及1号门电瓶车站附近的染井吉野樱花最佳观赏期将持续至4月5日。

在染井吉野花开满树之前,辰山樱花园内的各种樱花已提前一步进入了盛花期,如:‘阳光’樱、‘阳春’樱、‘神代曙’樱、‘越之彼岸’樱等樱花品种;还有一些樱花品种正在步入最佳观赏期,如:‘嘉奖’樱花、‘十月红’大叶早樱、‘八重红枝垂’樱等。再加上花开如雪的豆梨、色彩缤纷的木兰属植物、艳丽夺目的‘春晖’桃李等春花簇拥而开,与染井吉野樱花大道相映成趣。

为了让无法亲临现场的市民也“云赏樱”,辰山植物园推出了“樱花慢直播”。此外,即日—4月3日(除双休日和节假日外),辰山植物园将延长闭园时间至19点,满足游客赏夜樱的需求。樱花帐篷体验、樱花艺术之旅、樱花邮局以及樱花科普讲解等互动体验活动,也能丰富游园体验。

推荐观赏点:樱花大道、樱花园(近1号门)、“赏花慢直播”频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