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要求各联邦机构设置首席人工智能官,公开披露AI使用情况

美国白宫要求各联邦机构设置首席人工智能官,公开披露AI使用情况
2024年03月28日 17:34 界面新闻

美国联邦行政管理与预算局3月28日发布指令,要求各联邦机构监测、评估和测试人工智能对公众的影响,减轻算法歧视的风险,并为公众提供政府如何使用AI的透明度。各机构还必须建立AI治理委员会,设立首席人工智能官一职,实行风险评估并设定运营和治理指标。

白宫表示,“各机构在以可能影响美国人权利或安全的方式使用AI时,将被要求在12月1日前实施具体的保障措施”,包括详细的公开披露,以便公众知道政府如何以及何时使用AI。据介绍,这些保障措施包括确保旅客有权不使用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人脸识别系统而不会面临延误或失去排队位置,更有效地防止获取医疗保健方面的偏见和差异等。

根据新的指导意见,政府拥有的任何AI模型、代码和数据都应向公众发布,除非它们对政府运营构成风险。拜登政府另外表示,计划到今夏雇用100名AI领域专业人士。(界面新闻 汪维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