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集团与蔚来能源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

吉利汽车集团与蔚来能源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
2024年03月28日 17:41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3月28日消息,日前,吉利汽车集团与蔚来能源正式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

据悉,吉利银河系列、几何系列在内的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极氪汽车、极星汽车与smart汽车的用户,后续均可在相应品牌App中的充电地图页面,实时查看到蔚来充电桩的位置、价格、实时状态、站点指引等信息,并可快捷完成扫码充电、订单支付等操作。吉利自建充电网络后续也将与蔚来实现互联互通。

据此前报道,去年11月,蔚来与吉利控股签署换电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换电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换电车型研发及定制、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此次蔚来与吉利在充电桩领域实现互联互通,这有望推动车企开放专属充电桩成为一种趋势。

中国充电联盟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2月全国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较1月增加4.4万台,同比增长51.2%。截至2024年2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282.6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123.9万台、交流充电桩158.6万台。2024年1至2月,我国充电基础设施与新能源汽车继续快速增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能够基本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