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力促黑手党子女走上正途

意大利力促黑手党子女走上正途
2024年03月28日 18:00 北京晚报

  意大利一个旨在帮助黑手党成员子女摆脱黑帮阴影、走上正途的项目运行多年,但一直局限在臭名昭著的黑手党“光荣会”老巢卡拉布里亚大区。意大利司法部26日宣布,这个项目今后将拓展到另外两大黑手党大本营,即西西里岛、那不勒斯两地。

  意大利三大黑手党组织包括卡拉布里亚大区的“光荣会”、西西里岛的“我们的事业”和那不勒斯的“卡莫拉”。负责审理青少年案件的法官罗伯托·迪贝拉2012年发起一个项目,主要拯救卡拉布里亚大区“光荣会”成员子女,包括帮孩子寻找寄养家庭、把孩子秘密安置到全国各地等。迪贝拉披露,在他审理过的一些案件中,黑手党成员子女由于被要求“捍卫家族荣誉”,甚至被迫亲手杀死自己的母亲。

  意大利议会打击黑手党委员会主任基娅拉·科洛西莫说,黑手党成员子女往往从小接触毒品和暴力,“有些孩子8岁就开始(跟着父亲)学开枪,还有些孩子8岁就开始跟可卡因打交道”。

  法新社26日报道,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已有大约150名黑手党成员子女寻获寄养家庭或被安全转移,从而摆脱黑手党势力,有希望不再走上父辈老路,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意大利 卡拉 那不勒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