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中心站:你去听他的演唱会 我来守护你的出行

东方体育中心站:你去听他的演唱会 我来守护你的出行
2024年03月28日 18: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编辑】左佐

暌违8年再度来沪!近日为期15天的“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上海站”在东方体育中心圆满收官,12场演出为歌迷们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东方体育中心站作为毗邻场馆的三线换乘车站,承担着大部分进散场客流压力。为保障大型活动期间地铁运营安全有序,车站多措并举,结合历年演唱会客运服务举措,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优化现场保驾措施,着力提升服务能力。

前期准备

东方体育中心站提前与场馆方、轨道公安等多方协调,制定完备的运营组织措施。结合演唱会场次、规模等因素,分析活动散场时段及周边商圈叠加客流对车站的影响,优化现场人员布岗配置和客运服务设施运行模式。

演唱会散场

为保障集中客流有序进站,车站提前联系场馆方设置限流栏杆,并在下沉式广场处设置分流栏杆,引导乘客分散前往两个安检口进站。

设置分流栏杆

引导乘客分散进站

演唱会散场后,车站进站客流集中在22:00至22:45,约6700人次。车站启动闸机大客流模式,启用25台进站闸机,大幅提高乘客进站检票速度。票务检修人员根据检票口、站台客流蓄客情况,动态调整闸机模式,提升车站客流乘降效率。

动态调整闸机模式

安全候车宣传广播

车站临时关闭5、6号口自动扶梯,并在出入口、进站闸机、站台等重要点位增派保驾人员维持客流秩序,避免发生客流对冲、积压等情况。通过“以援带练”的形式,车站一线人员有效积累大客流组织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车站客运服务保障能力。

维护客流秩序,引导有序进站

在这个美丽的夜幕中,车站各岗位工作人员与“海上霞光”志愿者团队通力协作、有序配合,圆满完成现场保驾任务,服务保障广大歌迷安全便利出行,彰显人民城市温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