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来中国药大邂逅一场浪漫樱花雨吧!

本周末,来中国药大邂逅一场浪漫樱花雨吧!
2024年03月28日 18:08 江苏广播

    3月27日,中国药科大学2024年樱花节如约而至。春日微雨中,400米樱花大道、1700多株樱花如云似霞、诗意满满。人海与花海交相辉映,师生在美好的春色中感受传统文化,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今年,是中国药科大学举办樱花节的第六年。中国药大樱花始于学校1987级校友、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勇与夫人张霖贤伉俪的慷慨捐赠。“每次回到母校的时候,都有一种回到家、回到母亲怀抱的感觉。”王勇寄语学弟学妹们,在如此美丽的校园读书学习,未来也要报效国家,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如今,樱花盛会已成为校友们回归母校追忆往昔的良辰,更将是校友们重整行装再赴新程的起点。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同学们眼前的漫漫花海,寓意着我们药大学子对母校的情谊绵延十里不绝,眼前的风雨,更说明我们全体中国药大人战胜艰难险阻的决心、信心和勇气。本届樱花节延续往年传统,开启新一年“认养一棵樱花树”活动。与认养的樱花树共同成长成才,在最美的校园见证花开花落,这必将成为我们最美好的校园生活回忆。

    开幕式后,师生畅游樱花苑。校团委组织各学生组织与社团精心准备展演与活动。凌霄合唱团一曲《上春山》,将春光撒入药苑,杨柳醉春烟,春风得意正少年。红叶舞蹈团一曲《能不忆江南》,罗衣从风,演绎浪漫典雅、蕴藉澹远的江南雅韵。沐韵流音古风社汉服展示,国风华服灵动出尘,沉淀千年的东方美学。雕版印刷艺术工作坊研习传统制法,摹拓术法、火漆印章古色古香,传承非遗技艺。子归书画社博撷传统,师法造化,书丹青,画扇面,再现翰墨神韵。清心茶社煎春茶,猜香茗,慢品人间春色。梨园春雪戏曲社唱腔婉转,民乐团藥樂同音,古曲悠悠映入双耳。菁菁音社、Since音乐协会、R.H舞蹈联盟,唱响春日药大,舞动多彩青春。彩梦俱乐部,执刀笔绘春日美好,将浪漫樱花留在画卷上。

    基建后勤处策划植物展,可爱多肉唤醒春日元气。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举办美食展,自制糖画、糖葫芦,为师生提供美食体验,品尝春天的甜蜜。校友会提供多款文创产品,在欢快的活动中收获樱花徽章、樱花版积木、剪纸套装等文创奖品。药学院教师联手制作樱花香氛,自制免洗凝胶,DIY花味唇膏,用药学的浪漫解锁独一无二的春日气息。

    “我们这边都是和樱花有关的护肤和消毒用品,不同的香型都可以传递不同的情绪和情感、爱好和个性,樱花味的香水同样也满足了一部分人的个性和爱好。”药学院药剂系吕慧侠教授边指着各项产品,边介绍其中应用的原理和典故。

    集彩章、赏花灯、放纸鸢,校友、师生畅享游园之乐;植物展、美食展、樱花文创、樱花妆品,让药大樱花释放出独具特色的“药香”。

    郝海平校长说,樱花背后有情怀、有感情、有科学也有文化。希望明年我们能赋予樱花更多生命力,把科学文化镶嵌到我们的樱花大道上。

    为了让更多人欣赏到药大樱花,学校对校友和广大市民也推出了限时开放的举措。2024年3月30日和31日,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将面向社会开放,市民游客通过线上预约系统进行申请,每天参观人数限3000人。预约当天可在江宁校区南门(一号门)、西门(四号门)刷本人身份证进出校门,当天可进、出校各两次。

    此外,3月24日、29日、30日,中国药科大学校友会还组织开展4场校友亲子研学活动。活动组织校友及家人参观药学博物馆、药用植物园,体验制作艾草锤、雕版印刷、投壶游戏等项目。目前共吸引了273组家庭超1000人前来报名。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刘正则

摄影:索浩阳

通讯员:吴旻玥 周天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雕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