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

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
2024年03月28日 18: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深入探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路径的有效措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4年3月27日,“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松江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暨优质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活动”在东华大学顺利举行。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副院长王不凡,东华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周德红,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组织负责人,松江区少先队“三员”,上海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学员,松江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联盟校成员代表,松江区大中队辅导员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王治东从“站位高、视野广、内容强、形式新”四个方面对本次少先队活动课进行精彩点评。她指出,松江区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立足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好大中小思政课,坚持系统思维,创建共享机制,优化要素配置,注重共享交互,让思政课程有回眸,红色教育有回响,在同场域、同频道中实现共同成长。

少先队是中小学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少先队活动课是“大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沈达与队员们共同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寻访“织女奶奶”黄宝妹》,学习东华大学校友、“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的先锋事迹。

上海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松江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干桂凤从“政治引领好、设计思路好、整合资源好”三个方面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对进一步完善少先队活动课提出优化建议。

会上,“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将作为东华附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活动期间,东华附校红领巾讲解员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东华大学马院与东华附校师生联合开发的红色系列课程,展示大小东华携手育人效果。后期,双方将共同携手发挥“红色长廊”在思政教育中的育人作用,积极探索红色空间溢出效应,为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好时代新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未来,松江区将在“大中小融会互通,一体化协同育人”理念指引下,实现课程贯通、教材联通、队伍打通、教学融通、组织互通,守好主阵地、用好主渠道,以资源供给为纽带,拓展一体化建设的视野和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少先队 东华大学 思政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