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副行长:构建分散多元均衡的房地产投融资结构,一视同仁支持不同所有制房企

工行副行长:构建分散多元均衡的房地产投融资结构,一视同仁支持不同所有制房企
2024年03月28日 18:34 澎湃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

3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景武在工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工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的决策部署,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在房地产领域,工行坚持区域、客户、项目三位一体的资产选择标准,从“增防化治”四个方面综合施策,着力构建分散多元均衡的房地产投融资结构。

“我们坚持把好投向、做优增量,全力支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视同仁地支持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积极服务‘三大工程’建设,促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我们坚持管好存量、精准化险,加大风险房企和项目的处置出清力度,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可控,2023年末,我行境内房地产业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77个百分点。”王景武谈道。

据他介绍,在地方债务领域,工行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地方债务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和商业可持续原则开展业务。融资主要投向经济财力较好、债务处于合理水平的区域,优选现金流较为充足的客户及项目。地方债务领域的信贷风险总体可控。

在中小金融机构领域,工行构建实施全流程、全周期的客户管理机制,与中小金融机构合作风险可控。同时,积极帮助中小同业提升风控水平,已累计向400多家中小金融机构提供风控技术支持。

王景武表示,2023年,工商银行资产质量的主要“体检指标”稳中向好、处于健康区间。不良率比年初下降2个BP,逾期与不良贷款的剪刀差连续15个季度保持为负,拨备覆盖率提升到214%,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