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重构经营链路

  快手高级副总裁、电商事业部兼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王剑伟

  在居民消费分级、AI技术快速发展等大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与时俱进革新经营战略,找到生意可持续增长新路径?3月26日,快手2024磁力大会在重庆召开,从“经营为本、智能为用”题旨出发,为行业带来快手式解决方法。

  会上,快手高级副总裁、电商事业部兼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王剑伟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快手实现生意的全链路经营,从而获得了更好的转化、更佳的体验和更长效的经营价值。不仅如此,快手还运用AI大模型等智能化技术重塑生意经营全链路,在素材的生产、理解、分发和承接上,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升经营效率。

  经营为本

  更多行业在快手实现全链路经营

  过去一年,在居民消费分级的趋势下,三线及以下城市新线市场用户消费能力进一步提升,价值被广泛认可。在快手7亿用户群体中,新线城市用户占比约60%,并且消费潜力巨大,2023年第四季度电商用户人均月下单金额超过1000元。快手在新线市场的显著优势,令其成为品牌抢占商业增量、下探新线市场的首选。

  在用户生态持续繁荣的背景下,快手的商业规模也在进一步提升。2023年快手电商全年GMV(商品交易总额)规模突破1.18万亿元,2023年第四季度本地生活GMV同比增长25倍。

  在此过程中,电商、本地、小游戏、教育、汽车、招聘、小说、短剧等越来越多的行业看到了来快手经营的可能性,他们不仅仅把快手当成是一个广告投放平台,更是把生意经营的全链路都放在快手。2023年第四季度教育行业在快手进行全链路经营的客户渗透率提升了54%。快手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每日观看10集以上的重度短剧用户数达9400万,同比增长超50%;快手短剧日均付费用户规模同比增长超3倍。

  智能提效

  用AI大模型重构经营链路

  快手在智能技术应用领域素有前瞻布局,2023年更进一步启动AI战略。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一笑在3月20日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我们在(去年)四季度重点研发训练了1750亿规模大语言模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置信评测结果。我们有信心在半年内,使大语言模型的综合性能达到ChatGPT4.0的水平。”

  在磁力大会上,王剑伟表示希望能够基于行业的大模型技术,结合商业化各个行业的具体需求,进一步推进AI技术的具体落地和应用,以提升各行业在快手上的经营效率。“我们会把生产、理解、分发、承接全链路全部用大模型智能化重做一遍。”

  具体来看,在智能化生产方面,快手研发的视频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产品“盘古”、数字人直播AIGC产品“女娲”落地成绩突出。其中,AIGC短视频素材推动获客成本同比降低62%,数字人直播的转化率接近客户真人水平,并且支持超过2200路数字人24小时同时开播。

  在智能化理解方面,通过对快意通用大模型进行千亿级Token商业知识预训练、百万级商业指令对齐等,快手进一步研发了业界领先的营销域大语言模型。该模型能生成真正符合快手风格的素材,在营销领域的能力已与ChatGPT4.0齐平,对短视频内容理解准确度高达91%。

  在智能投放方面,通过大模型的挖掘和推理,快手实现了用户和广告主的精准匹配,并根据用户个性化行为进行深度连接,实现投放的智能化、简单化和高确定性。数据显示,自动投放(UAX)与非自动投放相比,单计划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值提升了196%。在2023年2月官宣的全站推广产品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升级到3.0版本,助力优质商家的GMV增长了30%。

  不仅如此,快手提供的智能客服、私信等工具,通过智能机器人实现24小时自动多轮互动,帮助企业实时把一个个咨询变为线索,把一个个线索变为留资,“双聊率”提升至真人水平的4倍。

  快手希望通过“内容+经营”让商业连接更广,通过“智能+服务”让效率提升更高,更好地满足每一位用户、每一位客户在快手上的需求。 文/李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