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南热”中探寻更多发展机遇

从“海南热”中探寻更多发展机遇
2024年03月28日 18:47 南海网

  每年春天,博鳌亚洲论坛都会如期而至。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永久主办地,海南的发展变化及未来始终受到与会宾客、媒体记者的关注,无论是在论坛上还是在日常的交流中,海南屡屡被提及。

  比如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表示希望能与中国建立更多联系,更多国际品牌乐意到海南开拓市场;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副州长则称将与海南加强自贸区(港)建设交流;智利伊基克自由贸易区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在接受采访时,称期待与海南探索国际贸易合作新模式……不仅如此,还有很多与会嘉宾看好海南在深远海能有开发和利用方面、近零碳示范区推广、金融创新、离岛免税购物、侨商等领域的发展前景。

  其实,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南”仍旧是高频热词并不让人意外。除了海南发展优势条件自带流量外,自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朝着建设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这一宏伟目标奋进,短短几年便由“顺利开局”到“蓬勃展开”到“进展明显”再到“蓬勃兴起”,进入成型起势阶段,这一系列喜人变化,更是彰显了海南的生机和活力,增添了世界对海南的好奇。

  在持续关注海南中,饱含了与会嘉宾及其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更高期待。经济全球化是历史大势、人心所向,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是最明智也是最自然的选择,从“海南热”中,与会嘉宾探寻的是更多发展机遇,期待的是能够共享海南自贸港乃至中国繁荣发展的红利,实现真正的合作共赢。

  当然,对正在加快建设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言,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持续扩大开放,深化与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各地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样也是思想交流碰撞、不断汲取智慧营养的源泉。持续的“海南热”,不仅意味着海南自贸港过去几年来发展成果得到了广泛关注,未来发展前景更加可期,更意味着海南自贸港的“朋友圈”将越来越大,在探寻更多发展机遇的道路上也有了无限可能。由此,我们期待这股“海南热”能够始终保持高热度,让更多国家和地区一起到海南探寻发展机遇,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南海时评评论员 赵有良)

本文为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原创评论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和来源。

南海网评论投稿邮箱:sp0898@163.com 欢迎广大评论员积极投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省 博鳌亚洲论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