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1261”体系赋能职工“心”健康

山东烟台:“1261”体系赋能职工“心”健康
2024年03月28日 19: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3月26日,一面印有“倾听心声 传递关爱”字样的锦旗,被送到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职工心理赋能中心。这面锦旗是烟台市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为感谢烟台市总工会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丰富有效的公益心理赋能服务而制作的。

“自学校参与市总工会‘1261’职工心理赋能增效体系建设以来,工会送来了心理设备参观体验、团体心理沙盘课程等心理赋能活动,让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们心理压力得到有效疏解,幸福感大幅提升。”烟台市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翠祝表示。

近年来,烟台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心理服务工作,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心理服务内容和形式。2023年5月,烟台市总整合资源,积极推动职工心理关爱向心理赋能转变,在山东省率先启动“1261”职工心理赋能增效体系建设工作,旨在通过打造1个职工心理赋能中心 (室),采用线上线下2种赋能形式,提供包括参观体验、心理咨询、赋能讲座、赋能团体沙盘等6大类心理赋能方式,建设一支更具影响力的专业职工心理赋能队伍,多措并举为职工全面赋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目前,烟台市总工会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和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了心理赋能工作试点,在两个单位先后开展各类心理赋能活动30场次,服务职工5834人次,为单位培养心理赋能辅导员24名,在增强职工心理健康意识、帮助缓解压力的同时为单位营造了良性的社会场域,成为单位健康发展的有效助力。

据介绍,今年,烟台市总在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调整,按照三年工作规划持续推进职工心理赋能工作向纵深发展,吸引更多单位参与到体系建设中来,让更多职工受益。

(山东工人报 宋洁 宦爱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