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州货船撞桥事故致交通阻滞 美国经济或受影响

美国马里兰州货船撞桥事故致交通阻滞 美国经济或受影响
2024年03月28日 19:31 环球网

美国马里兰州一座大桥日前遭货船撞击坍塌后,巴尔的摩港货物运输暂未恢复。马里兰州州长3月27日表示,巴尔的摩港是美国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塌桥事故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影响。

马里兰州州长 韦斯·穆尔:事故对这个国家的经济影响巨大,这个港口一年处理超过5100万吨外国货物,这是美国最大的港口之一,所以受影响的不只是马里兰州。我们必须重建这座桥,我们必须让巴尔的摩港恢复运作。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位于巴尔的摩西南部,年通车量约为1150万辆次,是当地交通要道。坍塌后将会阻滞当地人员和货运交通。美国卡车运输业协会在事发后发布声明称,在大桥重建并通行之前,每天约有4900辆卡车需要改变线路,运输的时间、燃料和延误成本都会因此增加。

此外,坍塌大桥所在的巴尔的摩港也是美国东部海运线路重要枢纽。2023年,该港口处理了5230万吨外国货物,价值800亿美元。其中包括84.7万多辆汽车和轻型卡车,以及130万吨农业和建筑机械等。目前,坍塌的桥体钢梁散落在河中,堵塞巴尔的摩港入口,复航时间难以确定。法新社报道称,事故将会在美国东海岸造成数月甚至数年的“物流噩梦”。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警告称,受巴拿马运河运力下降、红海局势不稳定等因素影响,美国的供应链已经处于脆弱状态,大桥的坍塌则使这一情况雪上加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