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内容电商成绩单公布:内容消费用户增长44%

淘宝内容电商成绩单公布:内容消费用户增长44%
2024年03月28日 19:47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程子姣)3月28日,2024淘宝内容电商盛典宣布,今年将新增百亿现金、千亿流量,真金白银在内容电商加大投入。

去年12月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组建后,淘宝直播和逛逛团队合并,直播和短视频、图文首度打通。淘天集团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程道放表示:“2024年淘宝的内容和电商,将从加法变为乘法,释放新一轮内容电商红利。”

过去的一年,淘宝内容电商强劲增长。盛典数据显示,2023年淘宝内容消费用户规模同比增长44%;月成交破百万的直播间达1.2万个;新增内容创作者863万、新开播账号增77万。

在此次盛典上,程道放公布了今年更高的增长目标: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00%,月成交破百万主播同比增长100%,GMV(成交总额)同比增长80%,他认为,这个目标意味着淘宝对内容电商高速增长、并坚定投入的信心和决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除了真金白银的重磅补贴,淘宝还将投入人力、资源来陪跑护航,推进内容X直播的全面融合,提升内容电商在淘内渗透率,常态化营销组大场打爆品。

他还表示,逛逛拥有短视频、图文笔记、短剧等内容形态,和直播融合后,打通了直播前种草蓄水、直播中成交爆发、直播后持续经营的全链路,从消费决策链路来看,淘宝端内种草拥有最优、最短的转化路径。品牌和商家在图文、短视频、短剧等内容形式上展开了与直播联动的尝试。

据艾瑞咨询《2023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中国直播电商持续增长,2023年成交额为4.9万亿,增速高达35%。2024年,内容电商进入下半场,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淘宝 直播 贝壳财经 白银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