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进行国际交流访问,深化国际合作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进行国际交流访问,深化国际合作
2024年03月28日 20:0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随着国际合作战略的不断升级,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正加速对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近期,医院代表团出访了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重要合作伙伴,并接待英国有关代表团的来访,不断推动对美、对英合作,强化学科引领。

近期,同济医院院长程英升、副院长高源、人力资源处处长姜淼、运动医学科主任程飚、急诊创伤救治中心主任王韬等一行人应邀对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The John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and 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夏威夷皇后医学中心(The Queen's Health System)、加拿大BC省癌症研究中心(BC 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交流访问,深化人才培训、科研合作、国际诊疗等方面的合作。

在美国巴尔的摩,程英升一行造访了久负盛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受到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医疗国际部总裁Charles Wiener教授、医疗国际部总监Chengda Zhang博士等当地领导和专家的热烈欢迎,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程英升与Chengda Zhang共同签署了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双方合作共识。未来,两院将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和人员互访机制,这也将为同济医院快速发展提供更好的动力和支撑。

同济医院院长程英升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医疗国际部总裁Charles Wiener互赠礼物

同济医院院长程英升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疗国际部总监Chengda Zhang签署合作共识

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参观交流期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Matthew Levy教授陪同同济医院领导专家深度探访了该院急诊,其严密的分级诊疗流程、先进的急诊观察单元引起了同济医院专家的高度关注,特别是该院系统化、规模化开展精神医学的急诊诊疗服务,成为一大亮点。之后,运动医学部研究中心主任Maththew Bes教授、骨科John Wilckens教授一起向同济医院专家介绍了该院在运动医学领域的最新技术探索,并围绕医疗支付制度的设计与完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该院麻醉学与危重症护理科Weidong Guo教授还陪同同济医院专家深度参观了该院麻醉科和手术室。

代表团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

在美国夏威夷皇后医学中心,双方就内科病房的规范化设置、高级护理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住院医生的规范化教育和实践以及心脏病学、康复医学、神经病学等方面的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夏威夷皇后医学中心副总裁、内科主任、心胸外科主任、神经介入科主任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交流活动。夏威夷皇后医学中心总裁Jill Hoggard Green表示,未来夏威夷皇后医学中心将与同济医院在高端人才培养、特需医疗服务、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等领域陆续开展深入合作。

代表团在美国夏威夷皇后医学中心访问

在加拿大BC省癌症研究中心(BC 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同济医院一行人与研究中心Ian Alberts博士等代表见面,探讨了双方在科学研究、临床诊疗方面的合作可能。

院方接待英国代表团来访

又讯,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师学院合作关系主任Sally Souraya、英国驻华大使馆数字医疗行业主管Jimmy Feng、圆和医疗副总裁刘东欣等人率团访问同济医院。同济医院院长程英升、副院长高源、教育处处长李颖、精神医学科主任陆峥、外事办公室主任吴珩等人出席交流。Sally Souraya女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师学院的情况。该学院是英国精神病学家的主要专业组织,负责英国精神科医生认证、培训及支持工作,有完整的培养体系及规范的评价标准。同时,该院面向全球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及开展有关研究和教育工作。同济医院院方对Sally Souraya女士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医院精神医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与Sally Souraya女士展开探讨。双方在今后开展精神医学科专项培训、综合性医院心理健康服务、国际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体系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Sally Souraya女士表示,期待与同济医院搭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文|外事办公室

编辑|陈轩

审核|谢壮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急诊 美国 英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