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蚌埠将举办校园招聘60场

今年蚌埠将举办校园招聘60场
2024年03月28日 20:04 媒体滚动

转自:蚌埠新闻网

蚌埠发布客户端讯(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陈潇 陈曼 文/图)“通过校园招聘活动,我不仅了解到蚌埠市的就业政策,还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最终在校园里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也不用在各个地市的招聘会奔波或者上网站去投简历了,对于这个找工作的过程我很满意。”近日,在蚌埠市人社局组织的校园专场招聘活动上,蚌埠医科大学2024届毕业生周同学经过充分了解,已确定将在我市某三甲医院就业。

提前筹谋、主动服务,这样顺畅的双向奔赴,是市人社局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个缩影。2023年,人社部门强化“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全年举办校园招聘活动78场,是往年活动数量的3倍以上。同时,在校招中引入市情推介、市情体验等活动,助力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从校园到职场平稳过渡。

“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赴宁波为蚌埠用人单位揽才“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赴宁波为蚌埠用人单位揽才

在就业的另一头,用人单位也受益于密集的招聘活动。“去年公司通过人社部门牵线搭桥,共招聘156名高校毕业生,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部长说。

人岗匹配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一环。为了让这个关键环节更精准高效,人社部门除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外,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直播带岗、“云聘会”等活动,邀请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岗位推荐官走进直播间,就公司发展历程、招聘计划、人才培育、发展前景等与求职者在线活动,直播镜头更是走进公司内部,直面生产环境、工位、食堂等,打破求职招聘活动的地域限制。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8场,提供岗位4636个,收到简历1925份。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开展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60场,开展直播带岗50场,大型广场招聘会6场。

帮助毕业生从学校顺利进入职场,既要搭好直通用人单位的桥梁,也要提供帮扶指导、免除毕业生的“后顾之忧”。为此,人社部门全面优化毕业生求职就业手续,简化招聘录用、落户、档案转递办理流程;就业指导服务常态化进校园、进社区,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推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营造留蚌就业创业环境;充分运用各种渠道,集中亮出线上线下求助途径、招聘平台、服务机构目录和政策服务清单。只要毕业生有就业意愿,人社部门就为其提供至少1次政策宣介、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指导、1次就业见习或技能培训机会,这项服务去年覆盖高校毕业生5000人次以上,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来蚌留蚌就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校毕业生 蚌埠市 毕业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