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万人级春招驱动“三驾马车”,2025届也赶集

上海启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万人级春招驱动“三驾马车”,2025届也赶集
2024年03月28日 20:1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上海的春天比往年“迟到”,但求职的春风一点不晚。28日,在春风化雨中,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远在市区东北片的高校毕业生,搭乘一辆辆大巴直抵西南郊的松江大学城。他们与各校“同期生”一起,走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体育场,与1200多家用人单位面对面“双选”。“‘实’现梦想 ‘就’等你来”2024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在此举行,共提供岗位3600余个,招聘需求人数达24000余人。

我国2024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79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在上海,这一数字预计达24万人,同比去年也增加了一两个百分点。这样万人级的春招进校园,不仅带来了更加丰富充沛的岗位需求,还同时招收非应届毕业的实习生,并促进在校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由此,上海当日正式启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一齐驱动人才供给侧的“三驾马车”。

“我现在每天去公司实习,今天来学校看看,还没投简历。”来自上海工程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大四女生戈禹佳,已经签下一家中外合资软件企业,并正在这家企业进行就业前见习。在比对就业实习招聘会的对口岗位后,她对第一份工作每月8000到10000元的薪资水平感到比较满意。戈禹佳发现,作为2025届准毕业生,自己的学弟学妹也来“赶个早集”,因为去年此时,自己在大三下半学期也曾进场“找实习”,而关键实习期正是大四前的那个暑假,个人的就业竞争力提升了。

通过政、校、企深度合作,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牵线行业企业与高校共同成立的上海市大学生职前研习坊,成为各校实习锻炼的训练营,也为企业建立起优质人才蓄水池,当天这一品牌又启动2024年度项目。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在现场见到,智巡密码(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就与去年职前研习坊的优秀学员正式签约,一条条实习路转入就业路。

戈禹佳的同学冯伊婷也来到招聘会“领行情”,她对自己所学专业的适应性非常自信,“‘管理+计算机’的交叉,可以对口不同行业企业的相关岗位。”事实上,她在秋招之后就与一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达成就业意向,以管理培训生的身份入职,税前年薪在20万元上下。这一次,她在招聘中主要关注金融业以外的对口行当,比如工程类的项目实施岗位,以及咨询业的IT岗位。不过,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这个上海本地女生比较“求稳”,不希望出差外派,因此还是比较看好这份银行工作。

这次大型招聘会正是采用“职业规划+实习见习+就业招聘”的全流程就业赋能模式,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在从实习到就业的更上游,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同主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国赛即将在4月到5月举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校共同承办。同样,在人才培养这一重要“端口”,上海交大、同济、上大、上理工、工程大5校还与上海闵行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新型高职院校签下《高校结对备忘录》,以产业为导向,以就业带教学,合力共促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浩透露,自2024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启动以来,共举办了市级层面招聘会15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4场,线上招聘会5场,今年预计还将举行16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应届就业工作系列活动已进入冲刺阶段。与此同步,上海还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针对性拓展就业大市场,深度了解企业需求,推动供需精准对接。

图片来源:均 赖鑫琳 摄图片来源:均 赖鑫琳 摄
图片说明:2024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现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招聘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