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发力银发经济 龙头项目槿椿颐养中心投入启用

济南历下发力银发经济 龙头项目槿椿颐养中心投入启用
2024年03月28日 20:1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3月28日,由济南市历下区政府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历下控股集团、丽山健康集团承办的“深耕医养结合 助力银发经济”2024山东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丽山国际槿椿颐养中心(历下区养老服务中心)全面启用仪式在济南举行。

在社会老龄化不断加深的当下,如何将多元化的养老理念与医养结合的服务模式付诸实践,满足不同区域、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养老需求,是此次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的问题所在。

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为大会做了《迎接银发经济发展的新时代》的主题报告,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分享,让银发经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大会现场,山东社科院二级研究员、中国人口学会常务理事兼老龄化专委会副主委崔树义教授进行《山东社会蓝皮书——新时代人口结构图谱及创新养老模式探索》的主题分享,从多个角度与层面深入剖析银发经济的发展历程与现状。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金锋和中国药膳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蒋健也从中医药角度分别提出了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的建议。专家们认为,银发经济时代,中医药养老大有可为。

推进医养结合是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途径。济南市副市长李国祥在致辞中表示,将加快发展智慧医养结合,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促进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

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也表示,,人口老龄化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由养老需求带动的银发经济已经成为新时代的重要经济形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民生福祉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此次大会上,历下区政府和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将槿椿医院打造成“综合医疗+特色专科”的高端专业医院,进一步提高丽山国际·槿椿颐养中心的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福惠更多齐鲁长者。

当天,丽山国际槿椿颐养中心(历下区养老服务中心)也全面启用,山东省养老产业再添发展龙头项目。

据了解,丽山国际·槿椿颐养中心是历下控股集团布局康养产业的开篇之作,以“城市养老医养结合+CCRC持续照料+智慧养老”的理念设计、建设。该项目位于奥体西路与花园东路交汇处,毗邻中央商务区,占地约75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米,涵盖660套舒适住房、配备约1万平米槿椿学院、能同时容纳300余人同时用餐的养生餐厅、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签约共建的康复医院等康养业态,通过102项适老化细节、88项秘书式服务,将为长者们提供“家文化+市区里”的拎包入住养老服务。(陈川)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