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分管校(园)长会议

松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分管校(园)长会议
2024年03月28日 18:33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7日,松江区教育系统安全分管校(园)长会议在松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区教育局副局长付炳建、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朱辉峰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安全科、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区教育基建管理中心、区教育安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区教育系统安全分管校(园)长参加会议。

付炳建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基础性、重要性的工作。他强调,一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学校打造成学生的安全港湾,坚决杜绝学生欺凌等恶性事件;二要树立总体安全观,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风险防范体系;三要明确安全职责分工,夯实责任担当,确保学校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地;四要在常态化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确保校园安全工作的全面性和深入性,有效应对和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风险。

朱辉峰就近期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同时就学校日常工作中应履行的安全管理职责作工作提示与布置。他指出,要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有效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安保队伍建设,提高安保人员的素质和专业技能;要重视校园安防设施设备的建设与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化、科学化的安全管理手段,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监管水平。

区教育局安全科、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区教育基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校园精细化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校舍安全管理三方面工作做了工作提示和任务部署。

会上,对荣获“松江区2021-2022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称号的122家单位进行了表彰与授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教育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