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全程掌握严密监控妥善应对美军高频度大范围抵近活动

国防部:全程掌握严密监控妥善应对美军高频度大范围抵近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8:34 澎湃新闻

3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有记者提问根据近期发布的2023年《美军南海军事活动不完全报告》显示,美军航母打击群活动、潜艇部署、演习演训等都呈现出了新的规律。美方平时在南海问题上挑事生非,在中菲仁爱礁、黄岩岛等摩擦事件中毫无顾忌地扮演推手角色。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告,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源在于美军舰机在中国周边海空域长时间、大范围、高频度地抵近活动。美方停止一切危险挑衅行径才是避免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本之策。中国军队对美方动向全程掌握,严密监控,妥善应对,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澎湃新闻记者 谢瑞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