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链家为美好生活“加码”

北京链家为美好生活“加码”
2024年03月28日 18:35 北京晚报

  城市更新、高校毕业生就业等话题紧扣民生脉搏,满载民生期盼。多年来,北京链家从服务社区到参与社区共治,从助力大学生就业到服务优惠让利,用实际行动践行“让城市更美好”的承诺。

  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突出加强城市精细化治理,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生活”。凭借长期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优势,北京链家聚焦社区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暖心服务邻里,成为城市精细化治理中的一股重要力量。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成为社区服务的重要群体。为帮助社区老人清爽过年,今年春节期间,北京链家推出“扫尘迎春 玻璃免费擦”活动。“我和老伴儿都70多岁了,正愁怎么擦玻璃,看到链家能免费擦,我就报了名。”回想当时的情景,西城区华龙美钰社区的张叔叔说,链家小伙子们一上午就把玻璃擦得干净又明亮,让家变得舒适又温馨。

  多年来,北京链家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成为居民信赖的“好邻居”。今年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北京链家各大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环境美化、免费磨刀、关爱困难群体等雷锋月主题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生活小美满,将雷锋精神传递给身边人。

  是社区“好邻居”,更是助力城市居民安居乐业的先锋力量。为助力返工人员在京安居,今年2月29日,北京链家响应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返工季惠民租房服务活动”:2月29日至4月30日,通过北京链家居间成交住房租赁业务,可享受佣金95折优惠一次。

  此外,北京链家积极响应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加大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力度,2024年面向社会提供8000个岗位,其中,半数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凭借多年来发力做好就业工作,北京链家前不久还获得第三届“北京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北京链家会进一步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急社区之所急,解社会之所需。”贝壳集团副总裁、北京链家总经理蒿玉峰表示,链家将肩负社会责任,为社区做好“关键小事”,为城市服务贡献力量,步履不停、与城市共美好。

  对话

  贝壳集团副总裁、北京链家总经理 蒿玉峰

  问:北京链家践行社区服务已经十年,与社区、居民的关系发生了哪些变化?

  我们常说,一件小事长期做下去就有价值。链家生在社区、长在社区,理应尽己所能地服务社区。我们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主要是聚焦居民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

  从2014年至今,北京链家发挥人店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打复印、免费手机课、免费擦玻璃等多项便民服务,并且随着时代发展不断迭代创新。在社区服务过程中,我们与社区居民的关系更近了,很多居民有需求会第一时间想到“邻居”链家。我们希望因为链家的存在,社区和城市有一点点不一样。

  问:链家长期坚持做社区服务的动力是什么?它为经纪人带来哪些影响?

  社区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实现美好居住的载体。北京链家近1400家门店、2万多名经纪人长期扎根社区、服务社区,这使得我们经纪人能够真切捕捉到社区居民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成为社区居民热心、贴心、细心的“好邻居”。

  而当经纪人不带功利地帮助社区邻里时,他们也获得了邻里的很多激励,这会激发他们心底更多的善意,促使他们为社区做出更多贡献,不断为美好社区生活“加码”。

  问:为助力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在京安居,近年来北京链家做了哪些探索?

  北京链家已经连续两年开展“返工季惠民租房服务活动”,连续三年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毕业租房 佣金减半”优惠活动,其中针对毕业生的优惠活动,共惠及9000多名毕业生,累计让利约2650万元。

  除了各项优惠活动外,北京链家还通过真金白银的赔付,为消费者的房产交易提供安心保障。截至今年2月底,九大安心服务承诺已累计退赔垫付28320笔,共计12.78亿元。

  问:今年北京链家新增1000个校招岗位,为何不断加大应届毕业生招聘力度?又是如何助力这些年轻人职业成长的?

  高校毕业生历来是就业群体的重中之重,北京链家作为行业领先企业,理应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蓄水池”作用。同时我们坚信越来越多“95后”“00后”的加入,会为行业带来更多新鲜力量和创新可能。

  为此,我们通过职业尊严、职业环境和职业成长三大维度,不断提升他们的职业认同感和长期执业的信心。比如,我们有为期200学时的新人脱产培训、师徒带教文化、完善的晋升体系,助力年轻人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文/陈天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