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灵宝市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正式“上岗”

陕西灵宝市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正式“上岗”
2024年03月28日 19:1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建兴、记者范纪安报道 为进一步构建信息互通桥梁,畅通诉求反馈渠道,拓宽社会监督平台,不断创优营商环境。3月27日,灵宝市举办首届“营商环境体验官”聘任大会暨座谈交流活动,首批50名营商环境体验官正式“上岗”,三门峡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顾兵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为“体验官”颁发了聘书。

营商环境好不好、工作质量高不高,企业和群众说了算,金杯银杯不如企业家口碑。近年来,灵宝市在不断深化制度性改革的同时,始终坚持将提高企业和群众感受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最终目标,不断拓展与企业、群众交流沟通渠道。今年以来,灵宝市发展改革委就面向全市广泛招募,共选出50名各行各业优秀代表,作为首批市级“营商环境体验官”。

“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将采取分散体验与集中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以第一视角‘沉浸式’‘零距离’接触、体验办事流程,精准发现企业投资兴业的难点、堵点、痛点,将对‘体验官’反映的问题诉求建立起快速响应的处置机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研究制定营商环境改革方案,深入开展咨询共商,共同破解改革难题,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灵宝市发改委负责人李宝丽说。

“营商环境体验官”既是政务服务的质检员,也是办事群众的代言人。活动中,三门峡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负责人专门召开收获新身份的“体验官”们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填写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调查表和“营商环境体验官”活动体验卡。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希望营商环境体验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灵宝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履行好职责,用心当好“监督员”,用智当好“参谋员”,用情当好“联络员”,用功当好“宣传员”。以更宽阔的眼界、更灵活的思维、更开放的视角,积极为灵宝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体验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深入企业调研,当好发现问题的“眼睛”、建言献策的“大脑”,精准识别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的改革堵点、服务痛点、监管盲点,为灵宝进一步优化营商“软环境”、增强发展“硬实力”贡献力量。

阔步新征程,灵宝将不断擦亮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厚植沃土、筑巢引凤,让“放心投资、放手发展”成为灵宝安商富商的名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灵宝市 陕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