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51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现场述职述廉

遵义:51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现场述职述廉
2024年03月28日 19:5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高静) 近日,遵义市纪委监委举行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及市管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述职述廉会。会上,51名县(市、区)经开区纪工委、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工作进行述职述廉,总结盘点工作,研究分析问题,明确改进提升的思路和举措。

  为确保述出实效,会前市纪委监委组织部专门就述职述廉报告的内容等提出要求,明确述职述廉对象重点讲清楚自己在抓工作研究谋划、抓任务督促落实、抓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抓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工作、存在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对报告逐一进行审核,对问题遮遮掩掩等不符合要求的督促修改完善。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遵义市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等5名同志围绕2023年度思想政治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现场述职述廉,其他同志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述廉。

  现场述职述廉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对述职述廉情况作点评,直指问题和短板,明确需要改进的地方,面对面敲重锤、理思路、压责任。

  “几十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比成绩、晒家底,还要‘面对面’接受点评,压力确实不小,点出的问题让人脸上火辣辣的。”参加述职述廉的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将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同时把别人的问题也当作自己的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整改,把别人的经验当作自己的办法,吸收借鉴、努力提高,真正履好职尽好责。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述职述廉对象就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建立台账,逐项抓好整改。同时,针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督导,切实把述职述廉成果运用好发挥好。

  一审:骆文文

  二审:花维竺

  三审:罗 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遵义市 纪检监察 纪检 开发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