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举办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比赛

南京将举办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比赛
2024年03月28日 19:5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叶紫萱和团队成员的参赛作品

扬子晚报网3月28日讯(记者 薛玲)2024年南京市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比赛即将开启。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中获悉,不少职业学校的学生已经在积极筹备,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比赛旨在全面深化南京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素养的技能型人才。据悉,比赛的项目类型包括,创新类:以技术、工艺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优势;商业类:以商业运营潜力或实效为核心优势;工匠类:以体现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为内涵的工匠精神为核心优势。

叶紫萱和团队成员的参赛作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中获悉,不少职业学校的学生已经在积极备赛。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现代服务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叶紫萱、招佩琪、纪乐萱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反复讨论与论证,她们选定南京朝天宫景区为元素,作为文创产品的设计灵感来源。

朝天宫是江南地区现存建筑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官式古建筑群落 ,素有“金陵第一胜迹”之美誉。在叶紫萱看来,朝天宫不仅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更是南京重要的地标之一。为此,叶紫萱和团队成员设计了明信片、印章等多款文创产品,“我们想把朝天宫的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到文创设计中,展现六朝古都、现代都市南京的魅力,让更多人通过这些文创作品了解南京、爱上南京。”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职业学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