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览原创 |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纵览原创 |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9:48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新闻网

制作/袁欣悦

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袁欣悦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今年清明节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开展以“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里的烈士墓碑。(袁欣悦/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里的烈士墓碑。(袁欣悦/摄)

为确保今年清明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陵园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细化突发情况处置方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针对人员聚集区域,采取分时分段疏导管理措施,并开通了预约服务电话,提醒人数较多的来园团队提前沟通联系,合理安排来园时间和活动场次。同时,积极引导就地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以缓解人员聚集压力。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里市民留下的卡片。(袁欣悦/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里市民留下的卡片。(袁欣悦/摄)

陵园将以多种服务方式,营造致敬英烈的社会风尚。陵园干部职工将为烈士亲属提供以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写一张寄语卡片、拍摄一段视频、打一个慰问电话为内容的“五个一”代祭扫服务,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的同时为烈士亲属带去温馨慰藉。同时,为前来祭扫的烈士家属提供一份文明祭扫指南、一瓶(杯)水、一束鲜花、一包纸巾、一张追思卡为内容的“五个一”亲情服务。

此外,陵园将为960余位安葬或安放在烈士陵园的烈士和老红军提供网络祭扫服务。公众可以通过公众祭奠版块或个人祭奠版块,对烈士及老红军“献花”“献词”“祭拜”,实现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纪念活动 华北军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