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九里亭街道这样打造人才公寓服务“样板间”

精准服务!九里亭街道这样打造人才公寓服务“样板间”
2024年03月28日 18: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这里离地铁只有400米,商圈就在旁边,工作生活都相当方便。而且党群服务也很贴心、接地气。”租住在九里亭街道草莓公寓的顾先生是一位IT工程师,在松江临港科技城上班的他也是该公寓第一批租客。

在九里亭街道,一批位置优越、环境舒适的人才公寓广受年轻工作者们的青睐,而将党群服务站融入人才公寓的模式,更以独具特色的青年人才服务成为九里亭吸引人才的“强磁场”,打造人才公寓服务“样板间”。

草莓公寓位于沪亭北路99弄九亭中心南区7号楼,有4种户型共535套房源。走进房间,窗明几净,空调、电视、热水器、洗衣机等应有尽有,还配有24小时安保系统,让人安全感满满。公寓精准定位20至40岁青年人群,考虑到年轻人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公寓不仅有影音室、台球房等年轻人喜欢的休闲娱乐设施,也提供24小时在线自助报修、全屋保洁定制、快递代收、物品寄存等服务,吸引了不少前来“逐梦”的青年人才。

吸引青年人才纷纷入驻的,还有这里区别于其他人才公寓物业服务的一大亮点——九里亭街道在草莓公寓13楼设立的党群服务站。服务站利用公寓上下两层的服务空间及外围活动区域,结合青年人才需求设置有公共会客区、开放厨房区、休闲娱乐区、阅读学习区等多功能区。

服务站还会定期开展读书、茶艺、插花、烘焙等学习活动,丰富青年人才生活,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增强青年人才归属感。同时,九里亭街道整合社保、市场所等资源,引入“精英荟”人才服务专线,开展就业政策咨询、人才政策宣讲等服务,为青年人才提供就业、落户、创业等支持。“党群服务站整合了很多渠道资源,在这里我可以了解更多的政策信息和人才服务。住在这里,可以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顾先生表示。

不仅在草莓公寓,九里亭街道在窝趣公寓也设立了党群服务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调研走访中我们发现,在九里亭工作和生活的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来到这里追逐自己的梦想,拥有无限可能。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服务筑起青年们一个个‘安居梦’。”

统计辖区人才公寓租户数据后,街道进一步确定这些公寓的住户大多是在市区工作的高学历白领,对城市归属感、交流平台、政策咨询等需求较为迫切。为此,党群服务站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广泛征询住户需求、精准定位服务供给,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接下来,九里亭街道还将通过人才公寓党群服务站,进一步发挥党群阵地优势,为青年人才开展相亲交友、人才沙龙、红色电影等各类活动,激发阵地活力,助力青年人才融入街道发展。此外,街道相关部门也将与人才公寓的管理方一起,推进人才公寓申报工作,让符合条件的人才“应享尽享”租房补贴,用优质服务将人才留在松江、留在九里亭。

供稿:九里亭街道分中心

编辑:韩佳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才公寓 公寓 样板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