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又人文!闵行这里发布手绘地图,景美且免费等你来打卡

生态又人文!闵行这里发布手绘地图,景美且免费等你来打卡
2024年03月28日 18:33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站在初心驿二楼,可以看到滔滔黄浦江水,而第一湾的作用被称为“不亚于都江堰”;始于1928年的杜吴线轮渡虽不再是主要过江方式,却成为新老上海人成长岁月里的重要记忆……这里还有闵行最大人工湖兰香湖、樱桃河、华东师大生态岛……3月28日下午,一本涵盖闵行区吴泾镇10个生态地标点位的人文行走读本发布,这些生态地标不仅能看能走还能亲身体验……

当日举行的吴泾镇小眼“泾”家校社文明朋友圈建设启动仪式上,华东师大、闵行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生态环境局、镇域内部分中小幼、区域单位企业、亲子家庭等广大干部和市民,共同见证《吴泾生态文明人文行走读本》发布,后续该读本将走进吴泾中小幼学堂及社区,通过社会实践、生环小课堂、人文行走等,让大家感受体验生态文明成果。

读本主编、华东师大刘敏教授走上讲台,以生态学科专业研究者身份讲述了为吴泾撰写这本本土教材的前因后果。从乡土教材到吴泾生态人文行走读本,吴泾本土植物、土著动物、自生微生物、本土文化,刘敏通过《我们的吴泾很生态》微课堂,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生态人文课。

成为吴泾镇中小幼的校本教材吴泾实验小学的学生与华东师大生环学院“小青杉”生态文明实践青年团队的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一场

记者:崔松鸽

供稿:闵㻍瑄初审:汤婧娴

复审:林心怡

终审:刘垦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