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弘扬金融正能量

党建引领 弘扬金融正能量
2024年03月28日 18:35 北京晚报

  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服务民生福祉的重要课题。作为金融消费者保护体系中的预防性手段,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不仅有利于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对金融市场的长远发展起着重要作用。践行“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近日来,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监管要求,通过开展“校银共建”“倾听心声 守护权益”“消费者权益保护应急演练”“投诉月报解析”等特色活动,全面开启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党建引领 积极布局

  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走深走实

  3月14日,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北京分行行长在会议上发表了“金融高管讲消保”专题讲话,号召全员积极参与“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以党建引领强消保,金融为民践初心,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群众讲求实效,展现杭州银行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消费者教育工作中的新担当、新气象。

  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风险意识、征信理念以及依法维权的能力,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关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的各项要求,下辖各机构精心组织教育宣传活动,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三适当”原则、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从消费者金融“接触点”出发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全力增强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综合能力,弘扬金融正能量。

  倾听心声 真情相伴

  全力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理念

  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业务发展作为一体两面的重要工作来抓,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更是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金融服务的全流程,不断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做实做优。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倾听心声 守护权益”特色宣传活动,深入客户中间,倾听客户心声,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据了解,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各营业网点通过设立“客户心声驿站”,指定专人负责,因地制宜,适时开展,采取邀约客户小范围集中开展活动,或利用客户日常办理业务间隙邀请客户参与活动。积极引导客户特别是“一老一小”通过便利贴文字,留下对杭州银行的期许、意见,或是客户作为金融消费者的愿望、想法。其中,顺义裕龙支行利用客户业务等待间隙,解读北京分行新版《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详细介绍消费者基本权利等相关知识,柜员在办理业务期间,做好大额资金转账客户的风险提示,做好新开(换)卡客户的安全提示;自贸试验区支行将“客户心声驿站”设立在厅堂入口处,积极与客户沟通互动,让每一位前来办业务的客户都能感受到“杭银心意”;通州支行通过客户座谈会,介绍财富管理方式,用真实案例告诫客户理财投资要通过“正规渠道”,并邀请客户留下真实心声与愿望。

  “对于银行来说,‘3·15’是一个节日,也是一次展示,还是一次检阅,更是一次优化。”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倾听客户心声,了解客户最迫切的需求,银行不仅可以消除化解与客户之间的隔阂,更能以此促进业务正向发展,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杭州银行北京分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践行‘想客户之所想 急客户之所急 解客户之所难’,拉近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让‘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落到了实处。”

  走实普惠金融脚步,为人民权益护航。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将始终坚持以打造“中国价值领先银行”为愿景,秉承“诚信、创新、效率、尊重、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服务区域经济、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以实际行动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专业、便捷、亲和、安全的金融服务赢得广大客户,为首都地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文/李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