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公布龙湖集团最新评级,看好其经营性业务稳步增长态势

惠誉公布龙湖集团最新评级,看好其经营性业务稳步增长态势
2024年03月28日 18:34 每日经济新闻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3月28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发布对龙湖集团的最新评级报告,确认其发行人和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为BB+,龙湖依旧保持中国民营房企的最高信用评级。

惠誉认为,龙湖的评级得益于其强大且畅通的银行融资渠道及不断增长的经营性收入的支持。

龙湖集团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龙湖集团持续稳步、有序压降负债,截至2023年末,龙湖集团有息负债余额为1926.5亿元,同比下降7.4%,其中银行融资占比高达77%;平均借贷成本为4.24%,保持行业低位;负债结构持续优化,平均贷款年限为7.85年,进一步拉长;在手现金604.2亿元,净负债率为55.9%,现金短债倍数为2.25倍,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为60.4%,一系列指标均维持行业内的较高水准。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龙湖持有较大规模的投资性物业,可以用于经营性物业贷融资。2023年,龙湖加大经营性物业贷款融资力度,全年净增经营性物业贷款174亿元,平均融资成本低至3.65%,以更优的成本,进一步拉长借贷账期。此外,龙湖银行贷款授信剩余额度超过2000亿元,公司债、住房租赁专项债、中期票据剩余额度高达407亿元,境外贷款及美元债剩余额度达12.8亿美元。在行业深度调整期,龙湖集团依旧保持融资的主动权。

惠誉估计,在政策支持下,年初至今龙湖已累计获得超过180亿人民币的经营性物业贷,其中超120亿为存量经营性物业贷置换增额,全年预计净增约200亿。整体经营性物业贷可融资空间超1000亿元。

此外,龙湖今年还首次实现经营性现金流为正,驱动内生式发展。运营及服务业务合计实现经营性收入达到248.8亿元,同比增长5.7%,在核心权益净利中的贡献占比达60%以上,进一步厚增龙湖的“安全垫”。

惠誉在报告中也对房地产行业的销售情况表示担忧,认为行业数据显示3月份市场虽有所回升,但销售的持续稳定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持续迎来利好政策,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政策也已经开始松动。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确认北京“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的限购政策文件取消,被外界看作是一线城市开启新一波放松的信号。据此,中信证券预测,在政策小步快走推动下,按揭贷款利率将持续下降,大城市的限购政策有望进一步放开。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