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和美馔,江浙这些酒店开启舌尖上春日百味

不负春光和美馔,江浙这些酒店开启舌尖上春日百味
2024年03月28日 18:45 南京晨报

自然赠予人间风味,自有韵律与奥妙,一句不时不食,道尽“食与物”的智慧。正值春光烂漫之时,金陵城里的南京希尔顿酒店与东海边的台州希尔顿酒店各放异彩,打造属于各自的舌尖上春日百味。

春味食鲜,在南京希尔顿酒店赴一场金陵春宴

满席花香春风案,闲坐举箸把盏欢。秦淮岸,春将半,桨声灯影,烟火灿灿,3月26日沪苏常宁第五站活动在南京圆满落幕,南京希尔顿酒店携手上海松江广富林希尔顿酒店、苏州希尔顿酒店、苏州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常州新城希尔顿酒店、苏州阳光城希尔顿酒店四城六店中餐主厨联袂,为到场嘉宾演绎了一场舌尖春日百味。

南京希尔顿酒店行政总厨殷允民师傅,师从田文富、沈祥富两位江苏菜烹饪泰斗。曾荣获中国烹饪大师荣誉称号,入行四十多年以来一直潜心钻研新派淮扬菜,深谙淮扬菜烹饪技法,秉承“滑嫩脆爽不失其味,酥烂脱骨不失其形”的传统精髓,开拓了新派淮扬菜肴的思路。当晚,为大家带来了金陵春味各客拼、菊叶清炖莲蓬鸡浮、水墨江南水八仙等多道春季时令创新菜品。每道菜品都遵循着不时不食的原则,选用当季新鲜食材,如,水墨江南水八仙这道菜品,将茭白、莲藕、茨菇、水芹、芡实、荸荠、莼菜、菱角八仙齐聚,一品鲜灵,不同于传统的清炒水八仙,殷师傅采用油润晶莹的腐皮包裹,口感绵软不失韧劲,外皮清透,内里绿意盎然,满溢唇齿间,如春风盈口。

春味诱人,在台州希尔顿酒店尝一口鲜活

台州好吃,好吃台州。这座靠近东海的海边小城,这两年因为“吃”,让更多的目光聚集在这里。台州的小吃数不胜数,台州的海鲜更是“灵”得很!来到台州,你会发现,好吃的餐厅数不胜数,有些餐厅就坐落在街头巷口,有些餐厅,则藏在酒店的高楼里,比如,台州希尔顿酒店的云台阁中餐厅,这一次台州希尔顿酒店上新的春季菜,云台阁中餐厅由侯义西及耿厨共同演绎。

黄菊牛蒡琵琶虾,选用东山岛鲜活琵琶虾,取虾肉过冰水,肉质更Q弹。搭配云南黄菊及牛蒡,味道鲜美,层次感更丰富。

古法黄鱼头靓汤,黄鱼三吃之鱼头。选用大陈岛3斤重鲜活大黄鱼鱼头,与五指毛桃,赤肉,鸡爪等一起炖煮4小时,汤鲜美,肉软滑。

糟鱼露沸腾米鱼,选用深海3斤重米鱼,肉质口感最佳。用绍兴非遗炸臭豆腐做底,用沸腾鱼的做法烹制,鱼的香味与臭豆腐的香味被激发,咸鲜麻辣。

香椿芽酱焗望潮,选用当季高山香椿,做成香椿酱;深海望潮摔打至僵直时焗熟。口感爽脆,味道鲜美。

更多好吃的春季菜品,来台州希尔顿酒店的餐桌上吃就对了,春天的无限魅力,都在这一口口鲜活里。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益 潘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