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季后赛希望渺茫,同曦需要捍卫主场尊严

晋级季后赛希望渺茫,同曦需要捍卫主场尊严
2024年03月28日 19:1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29 日主场对战山西,对同曦主帅西热力江与球员而言仍是关键一战

常规赛第48轮客场惜败吉林男篮之后,目前排名联赛第13位的南京同曦,距离队史首次闯进季后赛的赛季目标已经渐行渐远。但对于支持同曦的球迷而言,常规赛毕竟还有最后四轮,哪怕球队最终无法如愿晋级,球迷也希望同曦能够在本赛季的最后几场比赛中拿出应有的表现。

截至目前,本赛季CBA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已经接近尾声,竞争局势也相对明朗。除暂时拿到74个积分、位居积分榜第10位的广州龙狮已基本可以确认季后赛席位外,剩余最后两张季后赛门票的归属,将在同积72分、排名分列11、12位的北京首钢与山西汾酒,以及以70个积分暂列第13位的同曦之间产生。

仅从积分排名而言,四轮赛事、两个胜场的差距,同曦看似仍有追击身前北京队与山西队的机会。但最后四轮的赛程安排则对同曦最为不利。根据赛程安排,同曦接下来将依次在主场先后对战山西队、辽宁队、广东队,最后一轮则将远赴客场挑战广州龙狮。可以说,尽管手握三个主场优势,但同曦四场比赛的对手没一个是好啃的骨头,要想拿下至少三场比赛的胜利绝非易事。

相比之下,作为同曦冲击季后赛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山西队和北京队的最后四轮赛程则要轻松许多。其中,山西队除了需要与同曦直接对话之外,最后三轮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天津队与两支来自北京的球队,山西理论上有更大概率拿下超过2个胜场。而北京首钢后四轮对战吉林、宁波、山西和深圳,也理应更有把握掌握住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轮联赛,尤其是在此前因内线被打穿而连败给山西和新疆,丢掉冲击季后赛大好势头后,同曦在比赛战术上有了肉眼可见的调整:比如更强调内线在攻防两端所发挥出来的作用,比如让个人能力超强的布莱克尼更多肩负组织重任而不是一味个人强攻等。关键时刻作出这样的改变,在一定程度上似乎影响到了球队在冲击季后赛关键战役中的发挥。但这样的改变也可以理解为,球队在为“计划中”与山西队的决战作出调整与准备。

所以,无论晋级季后赛成功与否,同曦能否捍卫住主场最后的尊严,用血性拼到赛季最后一程,29日与山西一战将显得更加重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夕寅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同曦 山西 季后赛 山西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