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新研究:掌握人工智能技能的员工薪资有望上升

亚马逊云科技新研究:掌握人工智能技能的员工薪资有望上升
2024年03月28日 19:04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记者从亚马逊云科技获悉,亚马逊云科技近日委托全球科技咨询公司Access Partnership访问了超过500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中国雇主企业及超过1600名员工,进行了“加速提升人工智能技能:帮助在职人员应对未来工作需求”的研究,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企业中的应用需求和趋势。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对掌握人工智能技能的人才非常重视。研究显示,中国受访企业普遍愿意为这类人才支付平均高出33%的薪资。同时,学习人工智能技能已成为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在职人员加速职业发展的普遍需求。

受访的中国企业中,已有97%在2023年在不同程度上采用了某些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这些企业表示,到2028年,无论规模大小,几乎都将应用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大多数企业预计财务(93%)和业务运营部门(93%)将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受益最大的部门,其次是研发(91%)等部门,都将受益于人工智能带来的价值。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更迭,其覆盖的行业和应用场景正在不断拓宽。为了充分解锁人工智能在组织运营及业务发展中的潜力,中国企业对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研究发现,超过90%的受访企业都将招聘人工智能人才列为了首要任务。然而,目前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巨大,在将招聘人工智能人才视为首要任务的企业中,62%的企业都表示很难招聘到所需的人工智能人才。

2023年,亚马逊宣布启动“AI就绪”计划,旨在到2025年,为全球200万人提供免费人工智能技能培训和教育资源。亚马逊云科技还将在中国免费提供全新的中文版生成式人工智能知识课程,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解析各行业的最佳使用场景。课程分为“商业应用技能”与“技术开发技能”两大版块,可满足从初学者到技术专家的不同需求。(经济日报记者 孙昌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