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浙江医院紧急求助,上海专家跨省救治挽回生机

生死时速!浙江医院紧急求助,上海专家跨省救治挽回生机
2024年03月28日 19:14 东方网

东方网通讯员顾敏3月28日报道:3月27日,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收到一份来自浙江某三甲医院的“求助”:一位患者出现封堵伞脱落在心腔内脱落的并发症,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生死时刻,该院特邀周浦医院心内科主任宁忠平主持该患者的紧急救治手术团队并组织开展介入抓捕术。得知消息后,宁中平即刻火速从上海赶赴当地医院,为患者实施封堵器介入抓捕术,顺利经皮将患者心腔内脱落的封堵伞抓捕至体外“安全落地”。患者转危为安,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宁中平为患者实施封堵器介入抓捕术,顺利经皮将患者心腔内脱落的封堵伞抓捕至体外“安全落地”宁中平为患者实施封堵器介入抓捕术,顺利经皮将患者心腔内脱落的封堵伞抓捕至体外“安全落地”

房颤作为临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具有较高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而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房颤的发病率和患病率每年也在增加。宁中平主任介绍说,左心耳封堵术在预防房颤患者卒中发生方面显示出较好的临床效果,现已成为一项新技术用于临床普遍使用。然而,封堵器脱落栓塞是经皮左心耳封堵术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脱落的封堵器悬浮于心腔内并可随着血流损伤心肌组织,封堵器的倒钩容易造成主动脉瓣左、右冠窦瓣叶撕裂导致严重心律失常、循环衰竭、心搏骤停、猝死等严重并发症极为凶险。介入抓捕脱落封堵器,使患者避免外科手术的风险,是患者获益最大的方法,但同时对术者也有很高的技术要求。

据悉,周浦医院心内科上海市最早开展经皮左心耳封堵术预防房颤脑卒中的医院之一,业务水平居国内前列,宁忠平主任于2017年成为左心耳封堵术全球带教专家,累计已完成近2000例左心耳封堵术,经验与技术在全国领先水平。他率先在国内开展脑保护装置下的左心耳血栓病例封堵,手术方式写入中国左心耳封堵专家共识,并首创冷盐水+异物钳+可调弯鞘抓捕脱落封堵器方法,本次紧急手术宁主任正是用这个方法再一次成功挽留了患者的生命。据悉,宁主任和他的团队已先后帮助国内十余家医院成功处理封堵器脱落并发症,为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心耳 上海 并发症 浙江队 房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