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精选 |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已全面扑灭 山西“订婚强奸”彩礼纠纷案宣判

地方新闻精选 |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已全面扑灭 山西“订婚强奸”彩礼纠纷案宣判
2024年03月28日 18:00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翟瑞民

界面新闻编辑 | 刘海川

【四川】雅江呷拉镇白孜村森林火灾已全面扑灭,指挥部决定销号

据中新网消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3月28日发布消息称,该州雅江县呷拉镇白孜村“3·15”森林火灾火场实现“三无”,决定销号。3月15日17时许,甘孜州雅江县呷拉镇白孜村发生森林火灾,因火场风力突然增大,前期火势得到控制的北线、东线复燃出现明火,并迅速向东北方向蔓延发生飞火。经初步调查情况,该起森林火灾系施工动火作业引发,突遇极端大风造成扩散。通报称,截至3月28日10时,甘孜州雅江县呷拉镇白孜村森林火灾火场全线实现“三无”目标,即:无明火、无烟点、无有害气体。

【北京】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标准: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北京市教委、市文旅局近日发布《北京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明确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以及3至6岁学龄前儿童,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不得违背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不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已实际开展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业务的机构,须按此标准重新审核准入。培训机构对外使用的名称应与批准的名称一致,未经批准,名称不得冠以“中国”“全国”“中华”“中央”“国家”“国际”“世界”“全球”等字样;名称中不得含有“大学”“学院”“学校”“高中”“幼儿园”“进修”“专修”等可能对公众造成误解或者引发歧义的内容和文字,避免与实施学历教育的各类学校名称相混淆。

【山西】阳高“订婚强奸”彩礼纠纷案宣判,男方诉求被法院驳回

山西省阳高县“订婚强奸案”此前引发广泛关注。据山西阳高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和阳高”消息,3月28日,阳高县人民法院一审审理并当庭宣判该起案件引发的婚约财产纠纷案件,依法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中男方给付女方的彩礼款10万元及2枚戒指应认定为彩礼范畴。女方已于立案前将该彩礼退还至婚介服务部,婚介服务部工作人员通知男方母亲领取该彩礼但其拒绝领取。法院亦在案件受理后再次告知,男方母亲仍拒绝领取。故男方在女方已退还上述彩礼且通知其领取的情况下,仍坚持通过诉讼要求女方返还彩礼的请求已无事实依据,依法不予支持。关于男方主张返还包括订婚宴花费1644元在内的日常多次多笔花费9977.8元的诉求,女方对给付金额及花费有异议,法院认为上述款项属维系、增进双方感情的日常消费性支出,不属于彩礼范畴,依法不予支持。

【新疆】昌吉殡葬公司超政府定价多收费142万,被市监部门处罚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平台发布了5起殡葬服务价格违法典型案例,目前涉事殡葬服务公司、殡仪馆均已被有关部门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其中,昌吉某殡葬服务有限公司在2018年9月至2023年5月,超出政府定价多收高档拣灰炉遗体火化费、休息厅租赁服务费、重复收取恒温棺租赁费合计1427954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规定,昌吉州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1427954元,罚款142795.4元的行政处罚。

【广西】官方通报矿区爆破事故致3死,竟由违规使用微信群引发

据应急管理部3月28日消息,2023年11月14日12时52分左右,广西盛天舜兴矿业有限公司广西扶绥县龙头乡肖汉西高峰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范围内发生一起较大爆破事故,造成3人死亡,1辆皮卡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约420万元。日前,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该起事故的调查报告。经事故调查组分析认定,该起事故为爆破事故,事故等级为较大事故,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经查,高峰山矿区一期165平台爆破作业面技术员蒋永东违规使用手机微信群进行文字沟通,在未得到警戒完成指令的情况下,违规履行本该由爆破员履行的起爆职责,按动起爆按钮,导致事故发生。

【河南】南阳回应“临时农贸市场开张5天被要求拆除”:调查核实

3月19日,一纸限期拆除的《通知》,让正式开业才5天的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儒林临时农贸市场顿时陷入困境。据“宛城融媒”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7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联合调查组发布情况说明称,3月26日,有媒体反映“儒林临时农贸市场开张仅5天,商户收到拆除通知”。宛城区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就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当地将根据调查结果,对于合法权益予以保障,对于违法违规现象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

【湖南】湘阴“精兵简政”成绩:10年间行政实有人员减少741人

据澎湃新闻报道,湖南湘阴县委编办近期撰文介绍当地精兵简政和控编减编的工作经验,该县连续十年实现人员编制负增长,行政单位实有人员数较2012年减少741人,事业单位实有人员数较2012年减少1306人。3月27日,岳阳机构编制网刊发湘阴县委编办的署名文章称,湘阴县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科学用编”的思路,严格控制措施,规范管理程序,确保了行政事业编制和实有人员负增长,实现了“只减不增”目标。湘阴控编成效得到了省市编办的高度肯定,在全省机构编制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山西】博主公然宣传盗墓并扬言“挖秦始皇陵”,警方介入调查

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举报,抖音平台有博主公然宣传盗墓,发布多条相关视频,并在简介中介绍“领取古墓地图私信”。聊天截图显示该博主自称“民间考古队”,扬言“准备把秦始皇陵挖掉”。3月27日,记者卧底对方微信群核实后发现,该博主实为以盗墓为噱头兜售所谓“内部资料”。对方所谓的古墓地图,不过是国家文物局主编的《中国文物地图集》电子版文件,卫星定位则需下载互动地图APP,根据书中的位置以及对方提供的“寻找古墓遗址窍门”文字说明搭配起来使用。在该博主所建的“中国盗墓”微信群内,已有接近500余人,因为进入该群需要先缴纳50元,初步计算该博主已经收取到过万元的费用。记者了解到,相关言论在网上发酵后,西安市临潼区有关部门就注意到舆情,并与辖区公安机关沟通,目前西安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森林火灾 四川省 山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