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服务添力 安徽省宿州市助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科技赋能 服务添力 安徽省宿州市助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1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安徽省宿州市新增经营主体121078户,同比增长10.42%,各类经营主体呈现较高活跃度。2024年,宿州市通过“完善准入、完好成长、完美发展、完备退出”,助力宿州市2024年高质量登记经营主体10万户以上。

打造完善的准入环境。一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公司法。规范企业开办窗口服务制度,加强企业住所(经营场所)分离登记改革、实名认证改革、注册资本认缴制度改革,高质量完成经营主体登记工作。二是规范审批行为。推进全市系统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间、答复口径、业务系统等“六个统一”。三是深化“云帮办”服务。构建企业开办“云帮办”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造政务服务云客服,拓展帮办代办服务渠道。

打造完好的成长环境。一是畅通政企交流渠道。每季度以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召开“464”服务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每月开展2次助企走访,收集企业质量发展诉求,群策群力解决企业质量提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二是加强资金支持。及时兑现政府质量奖、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绿色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标准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产品召回等各类引导扶持资金。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规上企业首席质量官、标准总监全覆盖,质量管理三体系认证全覆盖,中小企业首席质量官设置超30%。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令第60号、第73号、第75号,按规定要求设置食品安全总监、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加强质量技术创新,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打造完美的发展环境。一是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完善“一业一查”“一业一评”“一业一册”模式,动态完善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拓展信用风险分类结果的应用场景,强化企业信用风险监测预警,不断提高监管的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二是开展“信用助企行”活动,推进企业合规指导服务。线下打造企业合规经营指导中心,线上打造合规指导服务平台,加强企业风险监测分析、预警推送,为企业提供“合规指导”“合规体检”等服务。三是创新实施“三书同达”。对受到一般行政处罚的经营主体,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步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和《合规建设提示书》,帮助解决“信用修复难”等问题,促进经营主体合规诚信经营。

打造完备的退出环境。一是深化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线上搭建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平台,线下在市、县区、市管园区范围内整合市场监管、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公积金窗口功能,设立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专窗,构建更加便捷、更多层次、更为高效的联办模式。 二是全面推开深化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简化企业变更登记的办理流程和手续,建成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完善容错机制。三是全面推开“强制注销”改革。重点办理2014年3月1日前吊销未注销的2755家企业“强制注销”工作。积极落实强制清算“府院联动”改革试点工作在省局开展个体工商户“强制注销”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个体工商户“强制注销”改革,深化“一屏注销”改革。(付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