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躬身入局绿色建造

东方雨虹躬身入局绿色建造
2024年03月28日 18:35 北京晚报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了“提升城镇新建建筑节能降碳水平”“推进城镇既有建筑改造升级”“强化建筑运行节能降碳管理”“推进绿色低碳建造”等12项重点任务,并明确“到2027年,超低能耗建筑实现规模化发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进一步推进”“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取得显著成效”。

  这一绿色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建筑建材企业的全力参与。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将“品质当先,创新赋能”的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坚持以科研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专注提升系统产品和服务的前沿技术含金量,获颁中国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多类产品获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用自身行动为行业发展注入了绿色活力。

  专业服务助力

  老旧房屋焕新生

  东方雨虹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大力发展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等翻新修缮业务。在零售领域,旗下建筑修缮集团雨虹到家服务聚焦存量市场,致力于实现“百城千店万站亿客”计划,围绕家庭修缮形成漏水修缮、刷新服务、门窗修缮、空气治理、暖通修缮、局改整装、易屋美墅、渗漏智检、智能改造等多元化服务模式及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凭借专业化的服务荣获中国质量协会“全国建筑修缮行业质量领先品牌”;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则聚焦防水防潮系统和铺贴美缝系统的双主业发展战略,提供适用于家庭室内外不同场景下的住宅防水防潮系统、瓷砖铺贴系统、全屋缝隙美化系统、墙面防潮防霉涂装系统、密封胶粘系统、建筑室内管道系统等系统化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帮助消费者快速焕新家居空间,感受生活之美。

  绿色产品

  营造宜居新环境

  建筑的节能减排离不开一砖一瓦等各零部件的通力配合。东方雨虹推出太空堡外露屋面节能防水系统,使用太空抗辐射技术减少紫外线辐射伤害,可降低夏季屋面温度(20-30℃),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推出雨虹桃花源零坡度有组织防排蓄水系统,能够实现零坡度有组织定向排水功能,并可根据需求增加蓄水模块,将雨水资源收集、消纳、利用,让城市像生态“海绵”般呼吸吐纳雨水;推出运动地坪系统解决方案,关注健康运动新生活,助力学校、体育场馆、社区、大型工厂、办公园区等建设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的运动空间。

  旗下瓦屋面公司推出高效能虹伏·光伏瓦BIPV屋面系统,一片虹伏瓦发电减排量的二氧化碳,约等于十棵树吸收的二氧化碳;旗下卧牛山可提供高端岩棉、玻璃棉、气凝胶毡等A级防火保温材料,高性能防水隔汽、防水透汽膜材,满足建筑高气密性的要求,并推出近零能耗“WO+”智宅,融合德国被动式先进理念,能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被动式别墅解决方案。

  智能化施工

  服务绿色建造

  绿色低碳建造的任务目标中,推广节能型施工设备必不可少,而这更加需要智能化、自动化技术的现场应用。在施工领域,东方雨虹推出“虹人”系列产品,降低工人劳动强度的同时,也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兼顾节能环保、经济、耐久、轻便、灵活使用的需求,并上榜住建部2021年度“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典型案例清单(第一批)”。不仅如此,东方雨虹积极开发上线系列喷涂机、抛丸机、封边机等设备,积极研发并应用视觉导航系统、AI人工智能算法、车载智能控制系统等,为建筑建材行业带来绿色施工的“黑科技”与“新物种”。

  建筑节能减排,让地球更美好!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始终将“成为全球建筑建材行业最有价值企业”视为企业发展愿景,躬身做工,服务为民,与产业相关方共建共享共赢,为加快行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