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滩航运争议预防与解决中心在上海虹口揭牌,16个重点项目签约

北外滩航运争议预防与解决中心在上海虹口揭牌,16个重点项目签约
2024年03月28日 18:42 澎湃新闻

活动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陈悦 摄

3月28日下午,北外滩航运争议预防与解决中心——一家为航运业提供全要素商事争议解决服务的功能性机构在上海国际仲裁会客厅揭牌成立;另有16个虹口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为航运企业一站式解决商事纠纷

目前,北外滩已有4600余家航运服务企业以及近40家功能性机构进驻,成为中国航运服务企业最集聚、航运总部特征最明显、航运要素最齐备、航运产业链最完善的区域之一。

当航运企业碰到船舶碰撞、股权合作、劳资纠纷等争议时,如何能高效解决问题?北外滩航运争议预防与解决中心应运而生。

澎湃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该中心将依托“专业调解组织+航运仲裁院+海事法院”三位一体的综合型、专业化的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实现“解纷服务+事前预防”与“调解+仲裁+诉讼”的分流模式解决商事纠纷,为企业增加快捷解纷途径,缩减纠纷解决成本,提高纠纷解决效率,助力打造北外滩成为国际航运争议解决优选地。

北外滩商调理事兼主任、上海仲裁委员会ADR中心副秘书长王怡群解释,调解、仲裁和诉讼本身是三驾马车,相对来说比较分散,对于寻求法律资源的企业来说并不方便。现在,北外滩航运争议预防与解决中心融合这些资源,形成一站式服务,可能还会加上执行,最终达成调、仲、诉、执一体化。此外,该中心还将跨前一步,为企业提供争议预防咨询服务,帮助企业以最小成本控制法律风险。

现场,虹口区司法局、北外滩多元商事调解中心、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总部、上海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分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企业代表,上港集团倡议广大航运企业将商事调解作为商事争议解决的主要方式之一,推荐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作为商事争议解决的优选地。

选择虹口,因为“投资环境好、服务到位”

现场,虹口区八个街道办事处、四个投资服务中心和北外滩集团、北科创集团与上海鸿钧新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钧新科”)、上海宝锟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助企出海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16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其中,鸿钧新科是一家新设立的公司,主要从事开展光伏组件销售、电站项目开发及EPC及运维管理等服务。该公司商务经理戚女士表示:“之所以落户虹口,是因为这边的投资环境好,相关的服务很到位。”

在申请营业执照期间,鸿钧新科碰到各种问题,“要么是维护期间弄不了,要么是网页打不开,完全没法操作”,虹口区投资服务中心第一分中心的工作人员拉群、打视频电话,一步步指导操作,很快帮助企业完成了所有的注册工作。“从我们开始注册到最终完成,全过程服务都非常的贴心和到位,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解决。”戚女士说。

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在讲话中表示,航运争议预防与解决不仅是现代高端航运服务业的重要组成要素,也是一个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最有显示度的举措之一。区委、区政府诚挚邀请更多的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前来虹口走访考察、投资兴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新科 商事纠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