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荣毅仁纪念馆活化利用改造后重启,荣智健回家乡赠送史料

无锡荣毅仁纪念馆活化利用改造后重启,荣智健回家乡赠送史料
2024年03月28日 18:49 澎湃新闻

据“无锡统战”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8日,无锡市“百宅百院”活化利用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荣耀之路”荣毅仁纪念馆正式焕新启用。

荣毅仁纪念馆坐落于荣巷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是无锡城市工商业文脉的重要载体之一,全面展示了爱国企业家荣毅仁从民族工商业巨擘到共和国副主席的生平事迹及卓越功勋。

荣毅仁旧居将荣毅仁在北京的住处原样移建,是荣毅仁纪念馆唯一的一处北方风格建筑。旧居四合院中庭中进行了数字化展示,游客可以观看荣毅仁在四合院中生活的虚拟影像。

消息介绍,启动仪式上,荣智健及其夫人、子女等亲临现场,向纪念馆赠送珍贵史料。现场,荣毅仁纪念馆被授予“民建江苏省委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江苏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无锡工商文化研学基地建设签约;无锡荣毅仁纪念馆、厦门陈嘉庚纪念馆和南通张謇纪念馆举行了爱国纪念馆合作签约仪式。

1916年5月1日,荣毅仁出生于无锡著名的工商业家族——荣氏家族,是荣德生的四子。父亲荣德生和伯父荣宗敬秉持经世致用、务实笃行之思想,大力发展民族工商业,成为中国民族资本家的首户,铸就了爱国、创业的家风。

新中国成立后,荣毅仁继续为中国民族工商业发展效力。从开始认识、了解共产党,到积极靠拢、真心拥护共产党,最终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20世纪70年代,荣毅仁创建中信,在公司发展历程中,创立了许多新中国“第一”:第一个开展国际经济咨询业务,第一个涉房地产业务,第一个在国外发行债券,第一个涉航天领域商业运作。

在担任国家领导职务20年间,他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参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协商,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

荣智健是荣毅仁之子,1942年出生于上海,1959年毕业于南洋模范中学,1960年考入天津大学电机系,学习发电厂电力网及电力系统专业。上大学时,他是职业棒球手,曾代表天津队参加过全国比赛。1965年,荣智健从天津大学电机系毕业,他先到辽宁省长白山区一个水电站实习,随即被派往四川凉山少数民族自治区的水电站,一直到1973年。1986年,荣智健进入中信香港任董事总经理,后担任中信泰富集团主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锡市 荣毅仁 荣智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