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披着民营医院外衣售卖假药,56人被判刑​​

诈骗团伙披着民营医院外衣售卖假药,56人被判刑​​
2024年03月28日 18:50 环球网

来源:澎湃新闻

承包民营医院的中医诊室,以该院名义招募员工、制作网站,以主攻中医男性健康调理为幌子诈骗顾客,高价推销药物。澎湃新闻3月28日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该院起诉,法院日前对一个披着民营医院外衣售卖假药的诈骗团伙作出判决。经查,被骗的受害者近2万人,遍及全国各地,涉及金额累计上亿元。王某华、彭某等54人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九个月至三年不等;全某磊、姜某涛因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适用缓刑,武汉某网络推广公司因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罚金五十万元。

2020年11月,家住绍兴柯桥的王先生(化名)深受男性疾病困扰,因羞于到正规医院实地诊治,他便在网上求医问诊。经搜索,王先生发现一些知名网络平台的问答帖中表示武汉A医院的中医门诊可以治疗他的疾病。

王先生通过该医院的“官方”网站添加了医院微信号,一名自称是陈助理的人告诉他可以实地就诊,也可以通过网上专家视频问诊,对症下药。王先生同意视频问诊后,添加了一名自称为张姓的医师的微信。张医师出示了医师资格证,并在一番问诊后,为王先生开具了药方—“古方颗粒”。王先生花费6480元购买了一个疗程。不久后王先生收到了从武汉A医院寄来的“古方颗粒”和医院的病历本,病历本上面写有诊断情况和医生签名。

用药一个疗程结束后,王先生发现未见效,再次找到张医师询问,对方称他的体质与药丸不匹配,需要调整药方。王先生又相继购买了两次调整后的药方,分别花费12960元、2172元,但他服用后感觉同样无效。由于涉及身体隐私,王先生本不想声张,直到2021年5月中旬,有民警上门开展反诈宣传,他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并报案。

经警方调查,一个披着民营医院外衣售卖假药的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2021年5月底,柯桥警方在武汉一举抓获某生物科技公司、医药科技公司负责人王某华,公司总经理彭某,A医院院长刘某新等在内的诈骗犯罪团伙成员。同年9月,该案被移送至绍兴市柯桥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在审查中,检察官发现,刘某新所在的医院是一家具有正规资质的综合性民营医院。2018年,刘某新与王某华、彭某达成了合作协议,王某华等人承包了该医院的中医科室,承包费一开始每月2万元,后涨到3万元,可以借用该院名义招募员工。彭某还特地给医院做了网站,宣传医院主攻中医男性健康调理,吸引患者就诊。以医院名义招的几名中医医生也去王某华公司坐班,他们只需要在处方上签字,有需要的时候在视频中露个脸,没有实际就诊,都是公司员工根据话术进行问诊。而所谓的“一人一方”药丸是公司统一批发购买的,没有治疗功能,价格极其低廉。

检察官发现,彭某等人还专门找了一家网络推广公司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大量的中医治疗男性疾病的广告和软文进行引流。通过对该公司资金流的调查,检察官认为其中可能存在着帮助诈骗犯罪团伙进行广告推广引流的犯罪行为,于是立即将该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公安机关随即开展立案侦查,成功抓获了某网络推广公司负责人全某磊、姜某涛,他们和所在公司在明知他人实施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情况下,通过编辑虚假广告内容、联系平台代理投放广告、统计广告点击数据等方式,提供广告推广进行客户引流,其中涉案资金达1800余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