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左岸音乐节”来了,左章任艺术总监,宁峰、张昊辰、沈洋等演绎重磅作品

首届“左岸音乐节”来了,左章任艺术总监,宁峰、张昊辰、沈洋等演绎重磅作品
2024年03月28日 19:4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一百多年前,在巴黎塞纳河左岸,音乐家李斯特、肖邦、柏辽兹,大文豪巴尔扎克和雨果,诗人缪塞与海涅,画家德拉克罗瓦等汇聚在咖啡厅与沙龙,共同创造了一个辉煌灿烂的时代,让“左岸”成为一个梦想,一个象征。

这个春天,上海黄浦江畔,将诞生一个全新的音乐节——左岸音乐节(Z+ Music Festival),汇聚众多活跃在国际一线舞台的青年艺术家,他们将带来年轻、创新的室内乐表演。

即将亮相左岸音乐节的艺术家们

左岸音乐节由钢琴家左章(Zee Zee)担任创始人和艺术总监,首届音乐节将汇聚一众明星演奏家:小提琴家宁峰、康珠美(Clara-Jumi Kang)、柳爱莎(EstherYoo),钢琴家张昊辰、路易·施维茨格贝尔(Louis Schwizgebel)、金善昱(Sunwook Kim),中提琴家尤拉·李(Yura Lee)、莉斯·贝尔托(Lise Berthaud),大提琴家尤利安·施特克尔(Julian Steckel)、安德烈·约尼查(Andrei Ioniță)、歌唱家沈洋、朱慧玲,古典吉他演奏家杨雪霏,迪欧帝玛四重奏(Diotima Quartet)等。青年指挥家张橹以及上海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也将登台。

小提琴家宁峰

钢琴家张昊辰

4月12日至21日,音乐节将在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及与音乐厅一街之隔的黑石M+园区TRI第三空间,作为上海交响乐团2023-24音乐季的“节中节”呈现。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说:“一个全新的音乐节又诞生了,这不仅仅是一个新的音乐节,更是一种新的文化态度。音乐要做社会文化的引领者,年轻的艺术家就是这个时代的星星之火,谢谢他们带给我们的新生命、新希望和新未来。”

4月12日,“左岸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左岸之夜”将在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上演。上半场,宁峰、康珠美领衔八位音乐家献上门德尔松创作生涯早期的第一部杰作《降E大调弦乐八重奏,作品20》,这是一部在室内乐音乐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时至今日仍在全世界频繁上演的经典之作。

小提琴家康珠美

大提琴家尤利安·施特克尔

下半场,宁峰和张昊辰将首次合作,在上海交响乐团助理指挥张橹的执棒下,联袂上交演奏家们共同演绎尼古拉·卡普斯京的《为小提琴、钢琴和弦乐队而作的协奏曲,作品105》。这部作品充满爵士与古典音乐元素的融合,精致优雅又扣人心弦。

另一部重磅首演作品将于4月14日在TRI第三空间上演,蜚声国际的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将带来乌克兰作曲泰斗瓦连京·西尔韦斯特罗夫《无声之歌》(Silent Songs)的中国首演。在这部宏大又美好的声乐套曲中,作曲家用不同的诗歌构筑起“神秘的和谐”。他说,“我向诗歌深鞠一躬,等待诗歌自己歌唱”。

吉他演奏家杨雪霏

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

4月19日,左章、路易·施维茨格贝尔、柳爱莎、安德烈·约尼查四位曾入选过杰出的“BBC新生代艺术家计划”的音乐家,将共同演绎勃拉姆斯和德沃夏克的钢琴三重奏。4月20日,杨雪霏与朱慧玲将首次合作精心策划的西班牙、拉丁作品专场。作为左岸音乐节的艺术总监,左章还将在4月21日的闭幕演出中登台,与众多艺术家合作施波尔的《a小调七重奏》。

左章说:“室内乐有着古典音乐最瑰丽的色彩和动人心魄的旋律,每次当我挖掘和触碰到室内乐,是我作为一个古典音乐从业者感到最幸福和快乐的时刻。希望经由左岸音乐节,和艺术家们一起把最美妙的音乐带给上海的观众们,与大家共享室内乐带给我们的一份感动。”

左岸音乐节日程

栏目主编:施晨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峰 艺术家 沈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