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伊份:控股股东爱屋企管就违规减持一事致歉并承诺购回

来伊份:控股股东爱屋企管就违规减持一事致歉并承诺购回
2024年03月28日 19:51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阎侠)3月28日晚上,来伊份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公告显示,上海爱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爱屋企管)是来伊份的控股股东。2023年5月22日,爱屋企管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卖出)累计幅度达到5%,超比例卖出来伊份股份1.185%(已剔除被动稀释0.1053%)。爱屋企管依法履行了权益变动公告义务,但是,爱屋企管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累计幅度达5%时,未履行限售义务,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

因此,为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减持股份行为,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上海监管局决定对爱屋企管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最新公告显示,爱屋企管致歉并承诺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以自有资金尽快购回违规减持来伊份的1.185%股份,并承诺将购回股票产生的收益全部上缴,归上市公司所有;爱屋企管将采取并制定有效措施和制度,加强对证券账户的管理,谨慎操作,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校对 翟永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来伊份 上海市 贝壳财经 违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