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学员实战演练!社区学校筑牢消防防火墙

银发学员实战演练!社区学校筑牢消防防火墙
2024年03月28日 20: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6日,徐汇区虹梅街道社区(老年)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全体教职工与老年学员在面对火灾紧急情况时的自救意识与应对能力,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护,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当天实战演练活动中,随着演习警铃骤然拉响,正在上课的老年学员们迅速反应,按照预案用手绢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有序、快速地沿着疏散路线撤离教室。

由于社区学校里大多是老年学员,学校安排了专职教师全程引导疏散,对于养生班中行动不便的学员,教师们亲自上前搀扶下楼。五分钟不到,在各楼层教师的指挥下,全体学员均以规范的逃生姿势撤离至安全地带。

虹梅街道消防办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指导。学校保安、保洁人员、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员体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进一步巩固了应急处置能力。

“消防安全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基石。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显著提升了教师和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筑牢了防线。”虹梅街道社区(老年)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社区学校会继续把消防逃生演练作为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活动,为虹梅社区老年学员们健康、快乐的学习保驾护航。

记者:杨宜修

照片由虹梅街道提供

编辑:陈海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