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节水理念深入人心,杨浦在行动

让节水理念深入人心,杨浦在行动
2024年03月28日 20: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期间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连日来,杨浦区水务局联合五角场街道、区教育局、区机管局、区文明办、区水务中心等部门发动各方宣传力量,全面开展节水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爱水护水节水惜水意识,引导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共同保护水资源行动中来。

节水宣传进商圈,节水意识入人心

3月22日,杨浦区五角场街道联合区水务局,在五角场商圈地标建筑开展“节水亮地标”活动,点亮了“爱水护河 人人有责”等相关节水宣传标语,呼吁广大市民爱护水资源,提高节约用水意识,让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

节水宣传进校园,我为节水来代言

复旦大学积极组织节水进高校活动,3月22日中午,复旦大学开展节水绘画与海报作品展,节水线上知识问答,节水互动游戏和节水倡议签名等多种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动手实践、科普问答等宣传活动,广大师生更加重视水资源保护,关注身边的点点滴滴。

杨浦区教育局联合区水务局,积极组织杨浦滨江实验小学、上海东辽阳中学、杨浦区水丰路小学分校、杨浦区世界小学、长白二村小学分校等中小学校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节水小课堂,引导孩子们思考水知识,学习节水小妙招,激发保护水资源的热情,号召全体师生争当节水达人。

节水宣传进企业,凝聚合力促发展

杨浦区水务局积极组织节水进企业活动,3月22日中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向企业职工分发节水宣传册,宣传节水新思路、新理念,增强职工们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增强企业惜水、护水、节水的责任感。

节水宣传进机关,全员参与造氛围

杨浦区机管局联合区水务局开展节水进机关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和视频讲解等方式向干部职工进行节水宣传,让大家了解到合理用水、科学用水的重要性,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节水工作的知会能力和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水爱水的责任感,为营造全社会节水良好氛围发挥示范作用。

节水宣传进社区,节水城市大家建

3月26日、27日,杨浦区水务局联合五角场街道、长海路街道,特邀水务专家开展“虬江治理 ‘禹’你同行”水务科普进社区活动,巡河志愿者、民间河长、社区居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节水爱水护水,应当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听完专家讲座后,居民代表纷纷表达了要深入学习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提高节约用水意识,将节水意识深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文字:王歆瑜

编辑:文茜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