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税务服务送“春风” 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

高邮:税务服务送“春风” 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
2024年03月28日 20:16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成立税收政策研析团队,赴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并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不断提升企业税费政策享受的便利度,激励其持续加大研发和创新投入,助力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跑赢“新”赛道。

在新能源热潮的推动下,复合集流体成为电池产业的新焦点。“我们是国内首个正式开工的复合集流体项目生产基地,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年产复合铜箔5亿平方米、复合铝箔1亿平方米。项目刚刚落地,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主动了解我们的涉税需求,这样的靠前服务让我们倍感贴心。”江苏英联复合集流体有限公司法人翁伟武表示。

为更好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以政策效能推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创新,高邮市税务局税收政策研析团队还结合高邮本地产业发展规划,梳理了《重大项目税务服务清单》,在走访过程中对高邮市各大产业链的重点企业问需求、送服务。

“税务部门的《服务清单》非常详细,还包含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应享尽享税惠红利。在‘新质生产力’的赛道上,我们更有信心去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咏松说道。

同样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的,还有位于高邮市城南经济新区的江苏传艺钠电新材料有限公司。传艺纳电成立于2022年9月,主要产品形态为方形铝壳及圆柱形钠离子电芯及其pack系统。

该公司负责人康书文表示,当地税务部门对企业的精细服务是企业坚持理念创新、科技创新的“助燃剂”,税惠的“春风”更是企业向“新”而进的“动力源”。“近年来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激发了我们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和底气走好智能制造之路。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创新方面继续加大项目投入,预计项目达产可年产锂/钠离子电解液15万吨。”康书文说道。

下一步,高邮市税务局会持续以“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税收服务”双轮驱动,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更好支持培育和壮大本土新质生产力,为企业向“新”而进提供“税力量”。(刘海琦、陆玉瑶)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