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改造后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对外开放

提升改造后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对外开放
2024年03月28日 20:5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孙凯) 3月28日,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完成提升改造,开馆试运营。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外景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外景

  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坐落于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以南、观山湖公园东侧,西靠贵州省博物馆,东邻贵阳国际会展中心。规划展览馆占地面积80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馆名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城市规划及建筑学家吴良镛先生题写。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展厅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展厅

  该规划馆于2010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2012年7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展馆围绕“展示、科普、教育、交流”四大功能,一楼为贵阳展区,二楼为贵安新区展区,三楼为贵阳科技馆城市生活专题馆展区,四楼为城市沙盘展区。其中,一楼贵阳展区分为“序厅”“牢记嘱托”“爽爽贵阳”“历史贵阳”“奋进贵阳”“愿景贵阳”“飞跃贵阳”5D动感影院七个展区。二楼贵安新区展区分为“使命贵安”“开拓贵安”“奋斗贵安”“美好贵安”四个部分。三楼贵阳科技馆城市生活专题馆展区分为“城市生活”“城市安全”“地理信息系统”“城市运营”“学习交流区”五个部分。四楼城市沙盘展区为物理实体沙盘模型比例1:2500,面积1500平方米。

展馆升级改造后,打造立体式、沉浸式展览体验展馆升级改造后,打造立体式、沉浸式展览体验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是一个展示城市历史、城市规划、城市发展成就、发挥科普教育功能的综合性场馆。展馆升级改造后,采用“一馆多用”的设计理念,运用最新展陈技术打造立体式、沉浸式规划展示空间,使游客漫步展馆中,即享贵阳美。

展馆一角展馆一角

  “之前的城乡规划展览馆模型偏多,以图片展示为主。现在有很多高科技的互动体验,视觉感观更好。”前来参观的游客陈女士说。

开放当天,贵阳会展中学的学生研学团队到馆内开展研学活动开放当天,贵阳会展中学的学生研学团队到馆内开展研学活动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开馆试运营期间开馆时间为每周四至周日(周一至周三闭馆),采取实名制预约,市民可以打开微信文旅绿码小程序,搜索“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预约参观,或者拨打预约电话0851-82210200进行预约,凭本人预约码入馆参观。

  一审:陈 晔

  二审:朱一姝

  三审:王滢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