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靖会见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一行

陈靖会见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一行
2024年03月28日 21: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7日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陈靖在人民大厦会见由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保罗·马西科特参议员和董晗鹏众议员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陈靖首先在展示厅向代表团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主要成就和启示:一是围绕国家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进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成果不断惠及民生。他还介绍了上海人大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实践成果,以及上海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情况。他指出,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和魁北克省是上海友城,结好以来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企业、人员和与加地方议会的友好往来,深化务实合作,欢迎更多加拿大企业参加上海进博会。

保罗·马西科特感谢上海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上海是一个充满活力、全球化的国际大都市,对上海在加中合作间担当的重要角色以及在经济领域的高速发展印象深刻,对上海在基础设施、港口建设、贸易领域、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成就表示浓厚兴趣,他指出上海有很多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加拿大学习借鉴。董晗鹏表示,自己出生在上海,对加拿大品牌在中国上海市场的未来充满期待与信心,希望此访重启双方立法机构和人员间的交流,互学互鉴,共同受益。

代表团成员们就人大工作、住房保障、城市治理、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循环处理、青少年交流、经贸合作、港口合作、中小企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还就加大中加交流合作形式形成了共识。

加拿大参议员胡子修、众议员马万里、众议员戴伟斯等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代表团成员,加拿大驻沪副领事贾琳;市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红、市友协副会长傅继红、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参赞陆永杰等参加会见。点击“

文字:王珏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